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点出克李佳薇要诀 称比赛不能有一丝侥幸

    搜狐体育讯 郭健10月25日发自北京 “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北京队打出了真正的气势!”在2008中国乒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之后,北京时博国际队的张怡宁对记者表示。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在丁宁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3-1战胜了同城对手北大方正,其中张怡宁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刘纯和李佳薇。

  “在第一场丁宁输给李佳薇之后自己情绪上多少还是受到一些影响,和刘纯上去打得时候开局感觉整个人有些沉闷,好在能够即使调整过来。”在与小将刘纯的比赛中,张怡宁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而这场胜利也对她后面迎战李佳薇起到了帮助作用,“我第二场对李佳薇的时候,两个人在场上都有了一些技战术的变化,我感觉这场比赛真正体现了两个人的战术水平。虽然这场球我是3-0赢了,但是我觉得在场上两个人都算得很细,对球抠得很细。”张怡宁表示尽管以前赢过李佳薇多次,但是每次和对手比赛时都不会考虑到胜率的问题,“我觉得每次打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战术,我们在场上都是来回变化。对方每次和我打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说我要是稍稍有一些保守的想法,想比分怎么还是拉不开呀,想今天对方发挥得这么好,这些保守或者说侥幸的想法一出现,这胜利还不见得在自己手上呢。由于每次打对方发挥得也特别好,所以我不能有一点点侥幸的想法。”>>您怎么看张怡宁取胜李佳薇?

  张怡宁表示北京队往往会在输了一场球之后对下一场比赛准备得更专注,对困难准备得更足,气也憋得更足一些,“尤其是在第四轮对河北队我们3-0赢了,但是自己觉得整个状态都出来了,完全打开了,这样第五轮对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的时候就总想打出高水平的球,可能起点想得太高,可是场上的情况往往和自己想的不一样,这个时候就受了一定影响。”在谈到今天的观众的时候张怡宁说,“我感觉今天比赛气氛非常浓,观众既为为我们加油,也为客队加油。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这种一张球台的布置,感觉很像世界大赛。这种气氛让我更容易关注自己每个球的战术。”

  张怡宁认为今天的这场胜利对于北京时博国际来说非常关键,“后面还有三场球,对手实力一个比一个强。我们也做了非常充分的战术准备。今天双打打得非常好,这让我对整个北京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张怡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蔡猛:张怡宁输赢皆在情理中 状态回升仍难确定
              国乒五朵金花乒超怒放 郭跃新败仍不失巨星本色
              乒超-冯亚兰获两分难救主 大同2-3负江苏6连败
              乒超女团第6轮:辽宁仍稳坐榜首 京鲁提速猛追
              乒超-刘诗雯连胜牛剑锋和贾君 广东3-1冀中能源
              北京主帅展望乒超不乐观 叹丁宁太紧张以致输球
              张怡宁点出克李佳薇要诀 称比赛不能有一丝侥幸
              鲁能男乒悄然中已崛起 女队争冠阵容却接连败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李佳薇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