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青岛打烂鲁能豆腐渣防线 河南成山东夺冠拦路虎

    搜狐体育讯 又是开场后先丢球!在八天连续三场比赛中被对手先打入一球,山东队进入状态缓慢,后防线漏人的问题已经被对手看透,在山东德比中,山东队后防线在上半场被青岛队打懵了,而下半场,郑龙依然有绝杀山东的机会。其中对1比1比分不满意的应是青岛,他们本有机会赢下比赛。

  其实这不是山东队后防线第一次出现在注意力不集中和漏人导致比赛中先丢球的场面。在客场对辽宁上海,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中,山东队都是先丢球。但在这三场比赛中,辽宁队不懂得防守的战术最终让山东队将比分反超、天津队因为被罚下一人战平山东,但面对上海,山东队最终告负。

  从姜宁在第2分钟在右路突破开始,青岛队就开始利用边路做文章,他们的战术非常简单,边路打出过顶球,然后就是凭借着个人速度和技术突破,姜宁在右路的突破,郑龙、布朗和刘健在左路的突破。第5分钟布朗的突破甚至逼迫李微回防禁区。事实上,李微和刘金东非常注重补矫哲和苑维伟助攻后的漏洞,这表明图拨已经意识到山东队后防的问题,并且安排两名中前卫不断补位,但上下半场比赛中,山东队中后场球员始终无法在一对一的情况扼制住青岛球员的边路突破或者射门,这表明他们无法在速度和个人能力上与姜宁、刘健、郑龙、布朗以及替补出场的曲波相比。下半场第70分钟,姜宁在左路突破逼迫舒畅做出战术犯规,郑龙在第78分钟的吊射空门几乎得手。

  其实山东队的后防问题不是一天出现,图拨也意识到山东队后防出现的问题,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这种问题愈发明显,图拨的方法就是刘金东和李微回防补位,但是在姜宁入球的路线中,苑维伟是第一个被甩过的人,刘金东连拉带扯也无法挡住姜宁,周海滨在下半场上场,但他在防守中的作用不大,实际上山东与青岛的比赛更象是一场拳击比赛,双方都在不断试探性进攻,希望在一次进攻获得一个绝杀点数,但公平的来说,青岛获得可以绝杀的机会更多,上半场郑龙的两次越位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而山东队进攻,也在对手边路压迫下越打越乱。归根到底,除了后防、战术等等,一周双赛带来的体能压力也是使山东队本场比赛表现略有些糟糕的原因,在下周末与成都的比赛中,山东的表现一定会比本场比赛正常些,因为他们的体能恢复了。

  一周双赛的赛制,山东队在11月12日--11月16日还会碰到,山东队将在周三遇到河南,周日遇到深圳,这两支球队的特点与青岛队相似,防守风格,边路突破能力极强,河南队有个强力中锋奥利萨德贝,深圳队的约翰森在首回合就让山东队的后防吃够苦头,而深圳现在显然还没有放松的资本。因此在这一周,这两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山东队在冲刺阶段的最后一道坎,如果山东队无法从这两队身上拿到六分,那么冠军可能落入其他球队;而如果在那两场能拿到六分,虽然本轮仅拿到一分,山东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除了后防,进攻无秩序以后,打入一球的米利安其实表现很差,而在与上海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卢西亚诺展现了更多价值和作用,他的上场直接盘活了日科夫。天平的一边是私人感情,另一边是球队利益,图拨也许应该考虑球队的利益,多给卢西亚诺些机会。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