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鲁能最大隐患暴露 三核心缺阵图拔难为无米之炊

    搜狐体育讯 客场艰难的逼平同省兄弟青岛中能,鲁能泰山已经三轮不胜,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极有可能被申花抑或陕西队取代,争冠的形势并不乐观。在这场兄弟德比中,面对对手凶狠的抢断,鲁能的中场完全失势,混乱的节奏扰乱了整体的进攻,前锋线机会寥寥,三大核心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王永珀乃至王晓龙缺阵带来的影响逐渐显现,急躁情绪的蔓延更让鲁能的争冠路不容乐观。

  在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相继受伤缺阵后,泰山队中前场更多的寄望于国奥帮和外援米利安的发挥,可连续的征战也让这些球员出现了疲态,三人缺阵的影响彻底爆发。此役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青岛中能队,泰山队在中场又做出了大范围的调整,这其中就与周海滨等主力连续作战状态不佳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上轮主场面对天津的比赛中,周海滨表现并不理想,中途便被换下,很显然,中路颇有点孤立无援的周海滨面对一周双赛显然是有些招架不住。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青岛糟糕的场地条件给以地面配合为主的泰山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此种情况下更需要一个高中锋来为球队攻城拔寨。然而,由于伤病的影响,韩鹏却不得不在病榻上观看比赛,首发出场的米利安和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都是单纯的抢点型前锋,面对对方外援马克的盯防以及许景杰等人的协防,显然两人无法找到更好的机会,偶尔的灵光显现只能算作是差强人意。反观青岛队在单箭头布朗的引领下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这也充分反映出了韩鹏缺阵带来的影响。  

  不过,鲁能泰山最大的问题还是源自中场。在王永珀缺阵后,中场更多的组织任务又落到了日科夫的肩上,可是塞尔维亚人近几轮的表现都不理想,对手严密的看防让他难以施展。在中路的攻防上,周海滨疲态尽显,状态不能得到保证,唯一值得期待的吕征却是发挥时好时坏。近几场比赛,除了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两度助攻外,吕征再无精彩的发挥,这让鲁能的边路进攻大打折扣。  

  更让人揪心的是,在中场完全失衡的情况下,图拔也是束手无策。在如今鲁能阵中,能够出任前腰的尚有几名球员,可是李薇自从受伤后状态就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十分的糟糕,很难承担起中场组织的重任。此外,小将万程偶有出场机会,发挥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唯一能让图拔放心的人选卢西亚诺却也要受限外援名额,米利安在锋线上现在无人可替,卢西亚诺更多的情况下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多,这也让鲁能的中场很难正常的运转。  

  又是一场尴尬的平局,鲁能队的争冠路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这对于图拔和鲁能来说都是个巨大的挑战。三大核心缺阵带来的影响已经集中爆发,未来一周的时间内,图拔必须要找到应对之策,毕竟之后的对手大都是弱旅,铁桶阵也必然是他们的选择,如何来进球,进更多的球也就成为鲁能队争冠路上的焦点所在,确立一个新的进攻核心抑或是一个不错的出路。(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周海滨 | 王永珀 | 卢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