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鲁能新空霸收获客场首球 山东想要夺冠还得靠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如果没有米利安的进球,山东鲁能很可能在本赛季第二次“齐鲁德比”中落败,更为重要的是,在夺冠竞争越发激烈的时候,仅有1分领先优势的鲁能一旦输球,很可能被陕西或者上海超过。幸好,米利安今晚攻入了他加盟鲁能以来的首粒客场进球,虽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在这个时候1分也是相当重要的。在主力中锋韩鹏已经因伤退出本赛季后,鲁能要想实现夺冠的目标,还得指望已经攻进6球的塞尔维亚小伙。

  在本场比赛前,米利安已经有5球入账。不过,这5个进球全是在主场打进的。第14轮是米利安加盟鲁能的第一战,赛前他就说要争取进球,结果真的攻入了一记非常漂亮的头球,鲁能也就此获得5连胜。就在球迷以为鲁能又来了一位“空霸”的时候,没想到米利安此后连续5轮没有进球,直到第19轮鲁能主场打长春时,米利安再次找到射门感觉。那场比赛,米利安在小禁区内的两次射门让人印象深刻。第21轮,米利安在球队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再度爆发,头顶脚踢独中两元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鲁能球迷赛后也惊喜的发现,他们真的又有了“新空霸”。

  然而,仔细分析,米利安的5粒进球竟然全是在主场,一到客场这位帅气的塞尔维亚小伙似乎就失去了门前的感觉。尤其是最近与上海和天津的两场比赛,米利安在场上似乎消失了,图拔似乎也对这位小老乡失去了耐心,往往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用巴西人卢西亚诺将其换下。但今晚,米利安用赛季首粒客场进球挽救了鲁能。青岛队的姜宁第14分钟打破僵局,13分钟后,米利安和李金羽在青岛队禁区前沿做出了经典的二过一配合,球虽然被青岛队员挡了一下,但是机敏的米利安及时插到禁区左侧,抬脚就射,皮球打中了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比分变成了1-1。

  下半场鲁能好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几乎每次都有米利安的身影,第88分钟,苑维玮将左路边线球直接掷到禁区内,米利安侧身凌空射门,球却打偏了。不过米利安随后倒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右膝盖,一脸痛苦的表情,这一动作无疑吓坏了场边的图拔和鲁能高层,已经失去了韩鹏,如果再失去米利安,那夺冠对于鲁能来说基本属于“镜中花水中月”了。好在米利安只是痛苦了一会,就又站了起来,图拔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一心想要3分的鲁能最终只能带着1分回到济南。但这1分对他们而言也是相当重要的,至少可以保证他们在争冠的竞争中没有掉队。不过,从鲁能最近3轮的表现来看,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员大将的缺阵的确极大的影响了鲁能的攻击力。幸好,身价50万欧元的葡超射手米利安及时找回了状态,6个进球让他暂时排在射手榜的第四位,联赛还有6轮,除去鲁能与武汉的那场,还有5场比赛可供米利安表演,记得在战胜浙江的赛后,米利安曾经表示,“希望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如果能成为联赛的射手王,那就更好了。”现在看来,成为今年的最佳射手难度很大,但目前鲁能的形势却要求他必须每场都有上佳的发挥。可以说,这位塞尔维亚射手在后面比赛的发挥如何,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鲁能能否最终夺冠。(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 韩鹏 | 米利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