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女团第6轮:辽宁仍稳坐榜首 京鲁提速猛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在女团比赛中,辽宁鞍钢队抵住了八一工商银行的冲击以3-2获得本赛季第6场胜利,继续坐稳榜首位置。

而随着山西队本轮的失败,辽宁女队将自己与第二名比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场球。而北京时博国际、鲁能潞安集团双双告捷,大有追赶第一集团之势。

  辽宁鞍钢3-2八一工商银行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先锋是外援唐娜,她以3-1击败主队的曹臻。唐娜在本轮比赛中表现非常活跃,第一局她就以11-5取得胜利,曹臻随后立即以11-6将局分追平。但唐娜随后很干脆地以两个11-8迅速结束战斗,以3-1为辽宁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辽宁队登场的是郭跃,她以3-1击败了文佳。第一局郭跃以11-9取得胜利。第二局两人激战到18-18,最终文佳以20-18获胜。但随后的两局郭跃连续以11-7、11-8取胜。接下来的双打比赛,木子/文佳以3-1击败了唐娜/常晨晨,前两局双方以11-8各胜一局,第三局木子/文佳以12-10惊险获胜。第四局木子/文佳以11-5迅速击败了已经没有多少斗志的唐娜/常晨晨。

  随后的第四盘单打,郭跃1-3不敌曹臻,这也是郭跃在今年联赛中取得9连胜后输掉的第一盘比赛。第一局两人就展开激烈的争夺,曹臻以10-12惜败。第二局两人到局末又激战成11-11,曹臻最终以13-11取胜。接下来的两局曹臻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以两个11-8取胜。

  关键的第5盘较量,常晨晨以3-1战胜木子。第一局常晨晨以11-6取胜,随后两人以11-9各胜一局,第四局常晨晨以11-7结束战斗,帮助辽宁队3-2战胜八一保住了新赛季不败金身。

  鲁能潞安集团3-1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山东鲁能队本轮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对手山西队本轮之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势头非常强劲。第一盘比赛彭陆洋2-3不敌郭焱,彭陆洋在11-5、11-3连续拿下前两局的情况下,以4-11、8-11被对手将比分追平。决胜局俩人激战到10-10后,彭陆洋以10-12落败。

  不过第二盘李晓霞立即直落三局以3-0击败了帖雅娜,第一局两人争夺十分激烈,当比分来到10-10后,李晓霞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取得胜利。第二局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激战到11-11,李晓霞再次以13-11取胜。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彭陆洋/李楠以3-1击败饶静文/刘娟,前两局双方各自以11-9取得一局胜利。接下来彭陆洋/李楠连续以11-7、11-6连胜两局。最后的第四盘单打比赛,李晓霞以3-1击败郭焱。李晓霞前两局分别以11-6、11-5取胜,第三局郭焱以11-8进行了反击,但第四局李晓霞再次以11-9获胜。

  北京时博国际3-1北大方正

  取得这场京城德比战的胜利后,北京女队开始了追赶第一集团的征程。本轮比赛的第一场单打,丁宁出师不利上阵就1-3不敌新加坡外援李佳薇。丁宁在11-3拿下第一局后,连续以两个9-11失去了对比赛控制的主动权。第四局双方激战到10-10,李佳薇幸运地抓住机会连得两分锁定了胜局。

  张怡宁随后登场,她以3-1击败了刘纯。前两局两人各自以11-3取得一局胜利,随后张怡宁以11-7、11-6连赢两局。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丁宁/彭雪组合以3-1战胜刘纯/高曦。第一局丁宁/彭雪以12-10惊险获胜,随后刘纯/高曦以9-11扳回一局。接着丁宁/彭雪连续以11-7、11-8取得胜利。

  第四盘单打比赛,张怡宁以秋风扫落叶之势,以三个11-8连赢三局,完胜新加坡一姐李佳薇。从理论上看,如果张怡宁第四盘单打失手,北京时博国际将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地——丁宁、张怡宁两人都出场了两次,第五盘单打将不得不让小将彭雪对阵对方的高曦。看来北京时博国际队对主将张怡宁擒李佳薇的赛前预计,是十分的自信。

  广东珠江怡景湾3-1冀中能源

  广东女队本轮在老将曹幸妮缺阵的情况下,依然以3-1客场取得胜利,表明该队的确拥有相当的实力。广东女队主将刘诗雯一人独拿两分并且一局未失,再次体现出这名国乒未来之星的巨大能量。

  第一盘单打,广东女队的蔡赛出场挑战河北队的贾君,第一局两人激战到12-12,蔡赛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取胜,后来蔡赛连续以11-5、11-6继续扩大战果,她直落三局为广东女队取得非常完美的开门红。第二局刘诗雯出场对阵对方的主将牛剑锋,刘诗雯同样以11-5、11-6、11-9直落三局取得完胜。随后的双打比赛,牛剑锋/白杨以3-1击败周芳芳/蔡赛。第一局牛剑锋/白杨以13-11险胜,随后周芳芳/蔡赛以11-6扳回一局。但随后两局牛剑锋/白杨以11-9、11-5连续获胜。

  关键的第四盘比赛,刘诗雯以11-2、11-9、12-10击败了主队的贾君。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打下去,将非常有希望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杀进可以争夺冠军的前四强。

  江苏中超电缆3-2大同云冈-雁北宾馆

  第一盘单打比赛,姚彦以3-1击败对方的主将姜华珺。第一局姚彦以11-8取得胜利,但姜华珺立即以11-7还一颜色。第三局姚彦艰难地以11-9扩大战果,第四局双方激战到14-14,最终姚彦才抓住机会接连得分以16-14琐定胜局。第二盘江苏队的削球手范瑛,以连续三个7-11不敌对方的冯亚兰。

  双打比赛,江苏队依然是老搭档张潇玉/王璇,而主队大同云冈则是李晓丹/姜华珺组合。第一局比赛双方激战到10-10,张潇玉/王璇以12-10取胜。第二局张潇玉/王璇以11-8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李晓丹/姜华珺随后在第三局以11-9追回一局,第四局里张潇玉/王璇从新掌握主动以11-6取得胜利,从而以3-1战胜对手。

  第四盘单打比赛,姚彦再次出场对阵主队的冯亚兰。姚彦第一局就意外地以11-13落败,在8-11再输一局后姚彦处于极端不利的局面。第三局她打起精神以11-6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冯亚兰以11-5取得胜利,最终冯亚兰以3-1战胜姚彦将双方的比赛拖进了第五盘单打决胜。

  江苏队此时派出的是来自黑龙江的美女张潇玉,她以3-2击败主队的李晓丹。第一局张潇玉先以9-11失利。但第二局张潇玉立即以11-6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张潇玉以5-11再次失手,但第四局他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2-10再次将局分扳平。决胜局里李晓丹斗志全无,张潇玉以11-2大胜对手。(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彭陆洋 | 常晨晨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