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评论

尹波:鲁能泰山一步错 步步错

    搜狐体育讯 此战之前,青岛中能对鲁能泰山的中超战绩是2平6负,完全处于下风。而中能这次再遇泰山,为什么发挥如此出色?很简单,是上一轮泰山11打10却被泰达逼得狼狈不堪只能满足于一场平局的战例,鼓舞了中能的斗志:少一人的泰达在客场能做到的,我们在主场又不少人,当然也能做到!

  同样,三天前泰达能在泰山的家门口踢出少有的高水平,与再上一轮泰山在上海滩输球对他们的激励密切相关。

那场比赛申花气势如虹,一度领先到3比0,打破了此前7仗6胜1平的泰山不可战胜之神话,给了泰达充足的自信:泰山并非无懈可击,我们也能赢它!

  而这一回泰山客战中能时的糟糕表现,无疑会帮助自己的下一个对手长沙金德打起12分精神:泰山没什么了不起,打好了就能从他们身上拿分!更要命的是,泰山夺冠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申花和陕西均比泰山迟一天出赛,这个晚上他们肯定在看青鲁之役的直播,看完以后势必士气大振,次日申花主场对广州、陕西客场对浙江,赢球且在积分上反超泰山几乎成为必然。

  但是,泰山并不是从挑战申花那场比赛才开始犯错误的。对申花时泰山已经少了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员绝对主力,又逢客场作战,一球小负的结果显然属于正常。实际上,泰山的第一步错在20天之前,10月5日泰山客战大连,在对手最低潮的时候没能拿到能够拿到、应该拿到,甚至可以说必须拿到的三分。赛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领导非常宽容地认为,在球队五连胜之后,这一“小小的失误”是“可以原谅”的。然而,局势的剧烈变化表明,20天前的那次失误,绝非“小小”。

  当时,如果泰山赢下大连,泰山领先陕西就不是3分而是5分,领先申花就不是6分而是8分。其后一轮,鲁、沪皆胜,陕西败给亚泰,这样,泰山若带着8分优势客战申花,即使输球也还有5分垫底,队员们的心态或许便大不一样,很可能输不了球。一旦不输,仍然保持8分差距,心理素质远非强项的申花,继续追赶的动力就不会那么充足了。只要泰山形成一骑绝尘之势,后面的对手们亦不会再对其全力阻击,泰山夺冠之路即成一马平川。

  而且,鲁连之战泰山不仅未能全取三分,还损失了中场大将王晓龙,直接影响到图巴对申花一役的布阵。再退一步,即便输给了申花,假如泰山带着领先追赶者5分之优的放松心态回到主场正常发挥,津旅欲全身而退又谈何容易!遗憾的是,阵容不整的泰山在只要输球就会被沪陕两队追上的情况下迎战泰达,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了一场绝不应该出现的平局!从领先6分到只剩1分,心理近乎崩溃的泰山再被中能逼成和局便顺理成章。大家都说今后的赛程是泰山夺冠的最大优势,然而以泰山对泰达、中能这两场比赛的的状态,它对哪支弱队是有把握必胜的呢?

  世上没有后悔药。之所以在这里替泰山后悔,是想提醒球队将士,不该犯的错误,千万不能再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