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详解国家队名单 郭晶晶还需要时间来调整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周欣)中国跳水队在24日确定了新一轮国家队名单,领队周继红表示:“11月1日,新一届国家队人员将在北京报到,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工作刻不容缓。”

  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24日晚才确定的新一轮国家队名单中,郭晶晶、吴敏霞等9位奥运冠军全部在列,其他名将以及刚刚在福州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也都榜上有名。


  周继红说:“11月1日,所有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在北京集中,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只有郭晶晶例外。”

  “由于多年来的训练比赛,郭晶晶身心疲惫,再加上奥运会后参加了不少活动,一直没有休息,她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和恢复。等她休整好了,再考虑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周继红解释说。

  周继红透露,国家队集中只是迈向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11月16日还将在北京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教练员以及青少年跳水运动员大集训,届时她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培养出奥运会冠军田亮和秦凯的著名教练张挺出任副组长。各省市、自治区、海军和清华大学可各派1名教练员和3名运动员参加全国大集训,运动员原则上以青少年跳板选手为主。

  届时,国内跳水界专家和教练,将和参加集训的教练员们就跳水训练、技术、队员的管理、思想教育、心理素质、专项力量、生理以及国际形势等,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探讨。

  “同时,我们希望年轻运动员通过观摩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也有可能发现一些在全国比赛中遗漏的苗子。”

  周继红说:“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四年时间并不算长。为了迎接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必须要尽早启动新一轮的奥运备战计划。”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