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蹦床冠军赛获得重大突破 重庆组合首夺金牌

  昨天晚上在青岛结束的全国蹦床冠军赛男子双人网上同步决赛中,重庆组合钟志伟/符浩发挥出色,以微弱优势战胜实力强劲的湖南组合夺取冠军。

  意外夺冠引起争议

  打通重庆市竞技体育学院训练处长柯萍的电话时,正在青岛的她开心的语气中却夹杂着一些担忧。“我们的队员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之前我们从来没有在蹦床项目上进过全国前三,这次冠军是一个重要的突破。不过正是因为这样,实力很强的对手并不服气。我刚刚就接到了组委会的电话,说湖南队对赛果不服,已经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原来,重庆选手以微弱优势战胜湖南选手之后,湖南队教练认为钟志伟/符浩两人有一个动作的同步分给得过高。柯萍解释说:“当时有个动作钟志伟和符浩有些细小的误差,对手就揪住这个不放。我正在和组委会交涉,希望不要因为不正常因素导致我们的金牌旁落。”

  破床上跳出的冠军

  钟志伟和符浩这两个名字,连业内的记者们都并不熟悉。但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本报记者却在广阳坝训练基地亲眼看到了他们的训练,看见了他们在一张破旧的蹦床上成长为一对全国冠军的经历。

  那的确是张破床,蹦床中间有个直径几十厘米的大洞。选手训练时只能在洞旁一次又一次地冒险起跳。旁边的几个队员同时担任保护,并在做高难度动作时用一张破垫子挡住洞口以防队友跌进洞中。重庆蹦床队的主教练蒋跃曾经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一位国内知名的教练。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拿着较低工资的他却始终在为运动员诉着苦,因为缺少训练经费运动员不得不一次次冒着受伤危险起跳。

  柯萍介绍说,男子双人网上同步项目并不是全运会比赛项目,但这个项目依然因为其基础性强而竞争激烈。“我们的队员能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说明了他们的进步。明年的全运会,钟志伟和符浩都是我们蹦床队的主力,希望他们在蹦床其他项目上能再接再厉有所突破。”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符浩 | 钟志伟 | 柯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