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蔡猛:张怡宁输赢皆在情理中 状态回升仍难确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5日,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六轮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坐阵主场的北京时博国际队3-1战胜北大方正队。其中张怡宁担纲两场单打,分别战胜了刘纯和李佳薇。比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点评一下本论张怡宁和国乒女将的表现。

  蔡猛评论:张怡宁胜李佳薇从实力来讲应该是6:4,张怡宁胜面更大。从两人之前交锋看,印象中张怡宁八胜二负占据优势,李佳薇胜的很少。两个人相互之间也非常熟悉,都是北京队同一批运动员出身。所以李佳薇的打法想突破张怡宁非常困难,因为李佳薇进攻的力量和威胁并不够,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打法比较特殊,遇上张怡宁的防守又非常强。加上这场球可以看出来张怡宁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所以取胜在情理中。>>您认为张怡宁状态是否已回升?

  观众朋友有的时候听到比分,比如上轮张怡宁输给郭焱,可能会觉得是不是她不行了?其实从乒乓球内行去看,都是很正常的。因为本身张怡宁和郭焱都是国家队队友,又曾同在北京队,只不过乒超不允许两个世界冠军在一支队,所以郭焱才离开北京。观众看到张怡宁输球后,觉得作为“一姐”怎么输给这个人,又输给那个人,难免会有疑问。可是我觉得,同为国乒一队运动员谁赢谁都是正常的,其实能力都差不多,国际比赛经验或许有点差别,但是对我们自己两个运动员这种经验差距就小多了,天天在一起训练摸爬滚打太熟悉了。

  因此,张怡宁胜李佳薇是正常的,输给郭焱也是正常的,并不能说她的状态就回归了。比赛的结果确实给人们一个信息——她的状态回升,其实也是自然的,张怡宁不可能永远低落,状态都是波浪形的。取胜李佳薇可以看出张怡宁信心回来了,奥运会结束这么长时间后,通过调整她的状态可能回升了,谁也不怀疑张怡宁仍是中国一姐。国内比赛或输或赢因为过于熟悉,一旦到了国际大赛赛场,张怡宁的整体能力和经验还是无人可比,差距才会显现出来。

  张怡宁之后的郭跃和李晓霞表现也都不错,不过特别要提一下刘诗雯,她在前面的11场比赛中胜了10场,发挥出色仅次于郭跃。在今天广东3-1胜冀中能源的比赛中,刘诗雯独得两分。

  另外,冀中能源的主场将企业文化和乒超比赛,以及企业的目标和支持体育运动的责任结合得非常完美。通过组织每个矿区的拉拉队,用国球的精神振作企业的精神,企业反过来投入资金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风已吹过整理)   

    延伸阅读:蔡猛:张怡宁输赢皆在情理中 状态回升仍难确定
              国乒五朵金花乒超怒放 郭跃新败仍不失巨星本色
              乒超-冯亚兰获两分难救主 大同2-3负江苏6连败
              乒超女团第6轮:辽宁仍稳坐榜首 京鲁提速猛追
              乒超-刘诗雯连胜牛剑锋和贾君 广东3-1冀中能源
              北京主帅展望乒超不乐观 叹丁宁太紧张以致输球
              张怡宁点出克李佳薇要诀 称比赛不能有一丝侥幸
              鲁能男乒悄然中已崛起 女队争冠阵容却接连败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李佳薇 | 郭焱 | 郭跃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