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孙悦易建联征途道不同 阿联二年级需要善始善终

  结束的时候往往意味着开始,当孙悦和易建联结束了他们的NBA季前赛时,等待他们的征途才刚刚开始。孙悦走上了一条曲折的小路,常规赛里他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更恰当地把握机会,而易建联则在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可他一样需要小心这条看似平坦的道路所暗藏的荆棘。

  孙大圣

  坎坷征途需一技傍身

  季前赛数据:出场5次 场均1分1个篮板

  当孙悦在垃圾时间的急停跳投为他带来NBA生涯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后,湖人也以105比94击败雷霆,科比的拥抱给了这个菜鸟最大的鼓励。尽管留守15人名单和队友们的友善都让孙悦的洛杉矶之旅有着不错的前景,但那份寒碜的数据却是挥之不去的阴霾。

  可以说,孙悦昨天的2分和3个篮板的确值得表扬,一方面他终于通过运动战得分,而在短时间内有3个篮板,也说明他开始适应NBA的节奏和对抗性。然而,孙悦面临的不是数据问题,而是角色定位。湖人和科比喜欢孙悦,是因为全面性,但现在,全能战士却变成了全不能。他没有法玛尔的速度和控球能力,没有卢克·沃顿的体重和背身单打,更没有阿里扎的身体素质和爆扣。作为一名板凳球员,湖人需要他上场就能作出应有的贡献。可现在,是防守呢?是三分球呢?是控球前进呢?是突破得分呢?孙悦没有一项能够吸引禅师的眼球。在《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中,孙悦有80%的可能被下放到NBDL中,但这对他来说更加有利。NBA赛场不会给他时间去寻找特点,而在次级联盟练就一技之长才能帮助自己重返NBA。

  太空易

  二年级需善始善终

  季前赛数据:出场5次 场均12分3个篮板、命中率50%

  易建联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悠闲地看着队友以111比110险胜尼克斯,这时候,他享受着绝对主力的待遇,不用出战最后一场季前赛。可以说,二年级的开端比在密尔沃基时更加完美,只是不知道未来是否也会一样。

  在季前赛里,易建联的特点被无限地扩大化。在哈里斯和卡特的帮助下,阿联的出手次数比在雄鹿时多了一倍,第5战他居然以14次出手位居全队第一,而且他所有的空位跳投几乎都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此外,网队快打旋风的风格也保证了阿联能够进一步展现自己的速度和运动能力,常规赛里,他出现在十佳球里的镜头恐怕会比雄鹿时期多得多。但好的开始并不代表好的结束,在雄鹿时期的高开低走依然让大家对阿联有所保留。一招鲜的本领的确很容易出彩,但如果他被作为核心力量之一来培养,那么他还需要加强自己篮下进攻、防守的能力。

  10月27日,易建联将迎来自己21岁的生日,或许他的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好状态能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吧?记者 罗翔

  要投手不要控卫

  火箭裁掉大“草莓”

  本报讯 在结束季前赛后,火箭终于确定了人员名单,他们保留了投篮精准的瓦弗尔,裁掉了控卫“草莓”斯特罗贝里。目前,火箭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只有14名,最后一个位置很有可能是留给穆大叔的。

  在季前赛里,瓦弗尔和斯特罗贝里的表现可谓不遑多让。“草莓”在控球组织和防守能力上得到了肯定,但瓦弗尔高达51.2%的三分球命中率成为他脱颖而出的关键。事实上,火箭一直需要一位身高体重都足够出色的控卫来限制保罗、德隆等强力后卫的冲击,但近期,小将布鲁克斯表现异常出众,弗老大也在积极的恢复当中,控卫位置足够赋予。而且,阿泰斯特的到来也让他们在防守选择上更加丰富。相反,在巴蒂尔归期不定的时候,他们需要一名稳定的射手来加强板凳的深度,这也是他们最后选择了瓦弗尔的原因。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易建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