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蔡猛:王励勤获胜有两要素 国乒梯队建设显成效

    搜狐体育讯 10月25日发自北京 今天,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第六轮的赛事坐阵主场的浙江浙商银行队迎战上海冠生园,结果由王励勤、高礼泽和许昕组成的上海冠生园连下三阵赢得比赛的胜利,其中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王励勤3-1战胜了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

搜狐体育就这场比赛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作了如下点评:

  王励勤和马琳过去从两人对阵战绩上看,马琳稍占上风。但从技术上讲,王励勤应该更有优势,因为马琳发球侧身抢拉的特点非常突出,但是王励勤王皓与马琳一起经常在一起训练比赛,所以不像国外运动员那样,对马琳的打法有种恐惧心理。不怕马琳的发球和第一板抢冲,两人就会进入相持,马琳的反手就有明显的弱点。

  因此,王励勤这次赢马琳有两个要素:一是熟悉马琳的特点后有针对性地应对,二是奥运会上输给马琳后一直憋着一股气,比赛中可以看到王励勤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有的观众朋友可能也看出来了,就是一定要赢这场球,能看出王励勤这种信心。

  比赛的结果也说明,王励勤仍然还是超一流的运动员,与马琳王皓处在一个水平线上。而王励勤和马琳面临同一个问题就是:岁数到了这个年纪,现在就是状态高点,接下来如何维持现在的竞技水平?王皓则不同,现在可能还没完全到他的高点;陈玘和马龙正在向上冲的过程中,也包括郝帅,尽管年纪大了点,可是能明显看出一个向上的趋势。

  通过乒超联赛,我们可以看出国乒男队已经建立起阶梯式的人才储备,老将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中间力量越加坚实,后备力量在不断崛起。(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风已吹过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