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外媒冷嘲热讽中国世界杯之梦 成绩糟糕几无机会

  自从传出中国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后,便引起了世界各媒体的关注。无论是支持者,还是冷嘲热讽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那就是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糟糕的成绩,将是影响中国实现世界杯之梦的最大障碍。


  外媒:中国几无机会

  本报讯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留下来的组织经验与巨大的影响力,本来是中国体育界的一大财富。然而,这对于“扶不起的阿斗”中国足球来说,起到的作用却微乎其微,在中国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传出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就认为,中国恐怕很难申办成功,原因自然是足球水平的过于低下。

  路透社分析说,世界杯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事。北京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虽然证明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在市场方面,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申办世界杯就能成功,路透社毫不留情地将中国足球形容为“笑柄”(LAUGHINGSTOCK)。路透社还专门提到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的动荡———李玮锋因为被足协停赛8场导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辽宁球迷输球后砸烂山东鲁能乘坐的大巴等等。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男足历史上惟一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因为日本和韩国联合举办而缺席预选赛的缘故。在之后的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都早早便被淘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

  (于霖)

  东道主也要参加预选?

  本报讯 国际足联正打算实行一个苛刻的申办新规,那就是今后申办世界杯成功的国家,将不再具备直接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

  这一规定无疑会使得那些打算申办世界杯但足球水平欠发达的国家数量减少。而对于试图通过申办世界杯直接进军决赛圈的中国足球而言,这个新规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甚至将迫使中国放弃正在酝酿的申办计划。

  布拉特希望中国申办

  本报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表示,现在希望申办2018年世界杯或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已经有10-12个,中国如果申办的话,竞争对手非常多。

  现在希望承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包括:墨西哥、美国、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联办)、俄罗斯、澳大利亚、卡塔尔、日本等。布拉特希望中国作为体育大国,可以在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更积极一些。

  优势:中国在大赛筹备及运行方面,有足够的经验,而且有广阔的足球市场,以及球迷的热情。从硬件设施来看,北京、天津、沈阳、上海等多个城市,都有足够先进的球场。

  劣势:中国男足差劲的表现,已经成为国际足坛的笑柄,而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中超,观众人数越来越少,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甚至成为腐败和坠落的温床。

  球迷声音

  中国队目前连预选赛都无法通过,等到他们真正成为足球强国,再来考虑吧。

  听说国际足联要更改规定,让东道主也必须参加预选赛。很难想像,如果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没有东道主球队参加,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2018年世界杯如果真在亚洲举办,中国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