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一封检举信吹皱一池碧波 于芬周继红陷奖金纠纷

  于芬:我不知道博客是谁写的

  博客上检举信的曝光,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于芬在第一时间给予了肯定的答复,“那篇博客上所写的基本属实。”

  对于检举信一事,于芬没有遮遮掩掩,“说句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写那篇博客的人是谁,我也是看到了网上的新闻才知道的。

  坦言并不知道是谁爆料的于芬教练,在看到了这篇博文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这篇博客的内容基本属实,而我也确实向有关部门检举过。第二,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和法律是公正的,能够做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法。”

  不过对于这场奖金纠纷,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至今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于芬到底该拿多少奖金

  在检举信中,于芬称:“自周继红接手国家跳水队后,她利用手中的权力非法克扣我的巨额奖金,无论这笔钱用在何处,都已经构成了贪污罪,都是对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害。这个事情,只要认真追查是很容易查清的。 ”检举信中还提到一个细节:2001年,清华大学的领导就曾经给周继红打电话索要于芬的奖金清单,但周继红竟然摔断电话不予理睬。

  不过信中并未提到遭克扣奖金的具体数目,只是称“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均未发放给我”,不过这在今年3月于芬自己的博客中已经披露,“从1998年伏明霞复出、2004年劳丽诗雅典夺冠到目前国家队中有5名队员是我一手培养出来,我的队员已为中国夺得了2块奥运金牌、2块奥运银牌,世界冠军的数量大概也有10个吧。如果按照国家相关奖励政策,总奖金积累应该不会低于200万吧,但实际上我总共拿到的也就是15.7万元。 ”

  “于周”恩怨几时了

  于芬与周继红,这对从武汉桥口一前一后走出的“师徒”的冷战,早在8年前就开始了。今年3月,于芬要求重返国家队,未果。当时于芬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要求“公布奖金清单”,并直指郭晶晶后来的主管教练钟少珍,“有的教练已经60岁了,根本拉不动保护带”。

  但当时这些言论就已被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驳斥,称其“严重干扰了国家队的正常备战,极大地损害了跳水项目的形象,而且还虚构和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独揽7金,钟少珍手下郭晶晶包揽双冠,于芬的声音自然被成绩压了下去。而在检举信曝光之后,“于周”恩怨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于芬举报周继红私吞奖金

  全国跳水锦标赛刚刚结束,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即将开始,但围绕中国跳水队的问题却似乎并未“风平浪静”。近日,一封于芬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让这两位本来就处于“风口浪尖”的湖北老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跳水队前副总教练、现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与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周继红之间的“金钱纠纷”其实是早在北京奥运会前就有的事情,于芬曾经坦言会将检举信交到有关部门,检举周继红无理克扣其奖金。不过随着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夺得7枚金牌的好成绩后,这件事情也渐渐淡出人们视线。

  正当大家将目光投向全国跳水锦标赛的时候,网上一篇博文再次引起大众的关注,而博文的主题就是曝光了于芬的检举信的内容。博文上提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但是在只拿到了157000元后其余都没能拿到。根据奖金发放的有关规定,于芬教练应该得到的远远不止这些。”

  在检举信中还提到,“根据奖金发放的有关规定,教练员带一名运动员满四年,在该运动员离开后的两年内应享受同等奖励,两年以上的按有关规定比例发放奖金。以上清华队员从离开我到获世界冠军等获奖名次的时间均未超过规定发放奖金的范围,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奖金均未发放给我。而国家队奖金的发放惯例是由跳水队负责人上报,游泳中心批准方能发放。”

  检举信举例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之后,湖北省对夺得女子3米板金牌及3米板双人银牌的伏明霞进行了奖励,按理,于芬作为伏明霞的主管教练,也同样会有奖励,但于芬却一直未能拿到。直到于芬后来亲自向当时主管体育的湖北副省长提出质询后,并经省委相关领导过问,才从湖北体育局相关领导那里得到这样的回答:“于芬的奥运会奖金全部交到了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手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湖北给予教练的奖金是:金牌30万元,银牌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于芬的这封检举信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至今已经差不多有9个月的时间,不过至今石沉大海,检举信所列问题是否属实,至今没有任何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郭晶晶 | 于周 | 钟少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