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广药欲增进攻欲望 沈祥福:打出令球迷满意比赛

  本报上海10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26日晚上,广药中一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这也是本轮中超最晚开打的一场比赛。面对连续4个客场“魔鬼赛段”的最后一战,已经毫无压力的广药中一能否给球迷制造一个惊喜?

  广药队欲增强进攻欲望

  上海市区从今天开始降雨,与申花之战,广药中一队很可能要面临“雨战”。

14年前,广州太阳神队正是在虹口体育场的一场雨战中以6比1狂胜申花,创造了甲A时代的经典战役。眼下的广药中一无法和当年如日中天的太阳神相提并论。作为中超“升班马”,这次广药中一挑战的是很有机会夺取今年中超冠军的申花。

  “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经验上,我们和申花肯定是有一定差距的。当然,这也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取胜的机会。我们在主场对申花时虽然输了,但也创造出不少机会,这一次我们比申花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任何心理压力。”沈祥福今天在球队训练结束后表示。的确,上一轮在浙江绿城身上拿走1分后,广药中一已经完成了在“魔鬼赛段”至少拿2分的最低目标。这个结果,不但令广药中一保级无忧,而且可以在和申花之战中有放手一搏的资本。

  从人员上看,广药中一是役没有受伤和停赛的球员,可以保证用全主力的阵容出战。不过,本轮结束停赛复出的徐亮有可能以替补身份出战。吴坪枫在上一轮比赛中肌肉有点拉伤,本场他也有可能只打半场。徐德恩也有上场的机会,而王小诗的鼻梁骨依然没有纠正,明晚还将戴着面具上场。“这几轮比赛,我发现了球员的一些可贵之处,如冯俊彦的发挥越来越好,王小诗的拼搏精神也值得尊重。我希望球员能以这两个球员为榜样,在打申花的比赛中更大胆,释放更多进攻欲望,能打出令广州球迷满意的一场比赛。”沈祥福说。

  在广药阵中,对上海最熟悉的球员莫过于拉米雷斯了,两年前他曾是申花的头号射手,这次重返上海,很多球迷专门来看望了他。“虽然打的是我的老东家,但我希望明天能进球。”拉米雷斯来说。但愿最近陷入“进球荒”的拉米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关键时刻申花不敢大意

  从目前争冠3队余下的赛程分析,鲁能最优,陕西次之,申花最差。因此,申花要想夺冠,今后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他们已把此战的目标锁定为必须全取3分。尽管刚刚经历了“洗牌门”,但申花上下已经摆脱了该次事件的影响。尽管于涛究竟是否停赛仍未最后明朗,但可以肯定,申花此战将基本能排出上轮对鲁能的主力阵容。

  不算上轮轮空,申花最近已取得了3连胜,该队前锋在这3场比赛中打进了9球,火力惊人。此战,申花肯定会大举进攻,这对广药中一的后防线是个极大考验。当然,申花也没有轻敌,贾秀全今天专门组织球员观看了广药中一上一轮的比赛录像,专门进行了战术布置。“广药是支极有特点的队伍,沈指导对我们的球员也很熟悉,这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目标不会变,一定要争取主场拿走3分。”贾秀全说。

  申花老板朱骏很重视这场比赛,他连续几天亲自监督球队训练,他表示:“现在到了夺冠的关键时刻,比的就是心态,我们要在鲁能出错的同时自己做到必须拿下每场应该赢的比赛。”而赛前对申花最大的好消息是,朱骏不但已把申花前几轮的赢球奖金全部发放到位,而且还对击败鲁能的那场比赛额外增发了100万元奖金。

  今年中超冠军或组建国家队

  冠军队主帅或执教国足

  本报上海10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中超冠军争夺正愈发白热化。对申花来说,如果能最终压倒鲁能,不仅可以首次捧起中超冠军奖杯,而且还有可能带来更大的荣誉。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准备以中超冠军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而国家队主教练极有可能就是冠军队主帅。

  新建国家队将在明年1月14日、21日连续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虽然国家队的具体组建工作目前还没有开始,但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已经草拟了有关计划。鉴于目前国足没有大赛任务以及足协经费紧张的实际情况,大多数人倾向采用“过渡方案”。过渡方案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先由本土教练临时指挥参加1月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主帅才正式接手;其二是让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队伍在个别位置上挑选球员补充,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由中超冠军队伍主教练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目前,第二套方案占据上风。一旦这一方案获批,目前中超争冠集团教头鲁能图拔、申花贾秀全、陕西成耀东将成为主要人选。不过之前也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在过渡主帅的人选上会更多考虑本土教练,包括高洪波、殷铁生、沈祥福、王宝山等人都在选择范围内。记者就此咨询了广药主帅沈祥福,他回答说:“目前我还是广药队主教练,只会考虑中超的事情。至于国家队,足协还没有给我任何通知。”他到底想不想当国足主帅?沈祥福说:“一切都要看时机。”

  成都谢菲联战胜深圳上清饮

  李铁“铁树开花”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在中超联赛第24轮昨天最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主场以3比1击败了深圳上清饮。成足凭借此胜结束了4连败的尴尬局面,而深足的保级势头则被逼减缓。

  赛前,成都谢菲联已遭遇4连败,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更难让球迷接受的是,该队4场比赛一球未进。深圳上清饮上一轮在辽宁主场神奇“逆转”后,保级形势转好,但还必须继续乘胜拿分才能彻底摆脱保级的泥潭。是役,在成足众志成城的攻势下,深足在第21分钟先告失手。成足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踢出一记弧线球,深足门将肖建佳受对方干扰未能及时扑救,皮球飞入了网窝。第37分钟,深足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机会,皮球开出后,深足外援约翰森在对方多名队员的防守下高高跃起头球破网,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

  易边再战,成足继续策动攻势。第55分钟,成足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汪嵩再次主罚任意球,在门前埋伏的石俊突然从人群中杀出,近门头球打进一球,成足再次取得领先。第80分钟,汪嵩再次主罚任意球,但被深足破坏后球落到了李铁脚下,后者用一脚似传似射的诡异吊射洞穿了深足大门。李铁不但打进了他回归中超赛场后的第一球,而且帮助成足将比分锁定为3比1。

  输了这场比赛后,深圳上清饮目前依然领先辽宁宏运3分。

  “中一之星”能否为球队正名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转战上海挑战上海申花这支最近在中超联赛中颇多是非的球队,广药中一主帅沈祥福曾说要左右中超冠军归属,现在客场挑战积分榜榜眼,就是正名的时机了。上一轮,广州仔冯俊彦“连庄”当选“中一之星”。客场挑战上海队这场恶战,谁将是含金量更足的“中一之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力挺广州队,支持“中一之星”,捧场看比赛,发送手机短信,为你心目中的他投上一票吧。2008年中超足球联赛“中一之星”评选活动是由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由读者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当轮广药中一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根据读者短信投票评选的结果,得票最多的球员就将当选本轮的“中一之星”。

  主办单位每轮将从投了当轮这位“中一之星”的票的所有短信投票读者中随机抽出10名幸运儿,他们将获得由中一药业提供的丰富奖品,活动主办方将在抽奖后逐一通知他们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奖品。

  参与方式:发送“A+球员号码”到“10621122506”,例如选10号球员,就发“A10”到“10621122506”。

  短信费:0.5元/条(不含通信费)。

  截止时间:每轮投票的截止时间是广药中一队当轮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

  备注: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中超第24轮昨天战报

  成都谢菲联 3∶1 深圳上清饮

  谢菲联:汪嵩22’ 石俊58’ 李铁80’

  上清饮:约翰森37’

  青岛中能 1∶1 山东鲁能

  中能:姜宁15’

  鲁能:米利安27’

  中超第24轮对阵形势

  10月26日(星期日)

  16:00 辽宁宏运 VS 长春亚泰

  19:30 北京国安 VS 大连海昌

  19:30 长沙金德 VS 河南四五

  19:30 浙江绿城 VS 陕西中新

  19:45 上海申花 VS 广药中一

  天津康师傅VS武汉光谷 取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