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浙江女排新赛季揭幕战开战 周苏红替补人选出炉

  本报讯 今天晚上18:30萧山临浦镇体育中心,浙江开元女排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这里开战,对于喜爱浙江开元女排的球迷来说,虽然周苏红缺席令人遗憾,但新赛季的浙江开元女排仍然值得期待。

  严格来说,上个赛季浙江女排就开始面临周苏红缺阵的状况了。

当时的情况是周苏红有伤在身,为了方便周苏红备战奥运会,除了主场比赛之外(上海、江苏的客场例外),其他时间周苏红都在队里积极疗伤。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已经在寻找周苏红的替补了。曾经入选国青的高绯是徐建德的第一个选择,她的主要优点是防守比较好,但进攻能力欠缺一点。上周的训练场上,徐建德指着一个留着齐耳长发的小队员跟记者说:“这个赛季周苏红不在,接应位置先试试这个小孩(叶岑,1991年出生)。”

  据介绍,1991年出生的叶岑资历确实够嫩,17岁的她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开元女排的联赛正式名单中,被提拔到一队之前打二传位置,之前的比赛经验只有全国女排大奖赛和一些热身赛。不过,虽然小叶岑的身高条件并不好,一传防守也急待雕琢,徐建德对她的进攻能力还是有些期待——“个子并不太高,比不上周苏红,但她的扣球很硬朗。”

  叶岑之外,另一个90后的小花李静也本赛季的另一个期待。和叶岑相比,已经锻炼过一个赛季的李静将和老将朱莉君一起撑起开元女排主攻位置的火力。相比之下,同样是1990年出生的王娜(二传)、1989年出生的王显芬(副攻)和1987年出生的罗瑜(副攻),已经算得上是老将了。

  为了弥补队伍年轻的不足,徐建德留住了老二传潜晓,说动了老将殷茵重出江湖。虽然说由于恢复训练出了一点意外,前几轮殷茵并不一定能上场,但经验丰富的她坐在场边,也将会为年轻的开元女排起到一颗定心丸的作用。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徐建德 | 叶岑 | 李静 | 殷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