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3-9落后仍然实现大逆转 邱贻可助川军重返榜首

  昨晚,在乒超第6轮比赛中,四川男乒以3∶1击败陈玘领衔的江苏江南电缆。川将邱贻可在第4盘单打决胜局3∶9落后的极端不利形势下实现大逆转,为川队锁定胜利。四川男乒目前以5胜1负的战绩重返积分榜榜首,由于本轮全队击败的是排名第三的江苏队,川军第一阶段结束后进入前四的形势非常好。

  前两盘 双方打平

  川军昨日依然派遣子弟兵邱贻可打头阵,挑战对方的主将陈玘。陈玘状态非常好,首局他就以11∶7取胜,邱贻可在第二局7∶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1∶9翻盘很是可惜。尽管第三局邱贻可以11∶7扳回一分,但第四局陈玘以11∶6取胜,邱贻可最后以1∶3不敌陈玘。四川队主帅陈宏宇说:“这盘单打邱贻可表现还算正常,陈玘毕竟是国家队前四名的实力,很难啃。”

  随后四川队出场的是今年的标王郝帅,他的对手是江苏队的朱江。前两局两人分别以11∶9各取得一局胜利,随后郝帅完全控制了局势,他以11∶6、11∶7扩大战果,以3∶1击败对手。

  拼双打 川军不倒

  上一轮不敌山东男队后,川军双打核心李静手腕受伤的消息让很多人揪心。四川全兴俱乐部紧急从成都专门派出一名队医到赛地扬州,在昨日比赛之前为李静的手腕做了精心治疗。在昨日的双打比赛中,郝帅/李静以3∶2击败单明杰/陈玘。陈宏宇赛后点评说:“这盘双打赢得太不容易了,单明杰/陈玘是去年乒超双打胜率排名第一的组合,是郝帅/李静他们今年最强的对手。”

  这盘双打的第一局,郝帅/李静一开始就处于落后,后来郝帅/李静4∶10在对手手握6个局点的情况下,最终以12∶10实现大逆转。第二局川乒组合中局取得5∶1的领先,但单明杰/陈玘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郝帅/李静与对手激战到9∶9,随后他们连拿2分以11∶9扩大战果。但单明杰/陈玘立即以11∶6再次扳平局分,决胜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经验老到的李静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把握住了机会,最终郝帅/李静以11∶9取胜。

  关键战 邱贻可大逆转

  第四盘单打,四川队的子弟兵邱贻可再次披挂上阵,迎战江苏队的朱江。邱贻可在11∶3、11∶9取得局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以11∶5、11∶9连扳两局。

  决胜局开始后邱贻可迟迟找不到感觉,朱江一路领先取得9∶3的巨大优势。邱贻可没有放弃,他一分一分地追,但优势巨大的朱江还是以10∶7获得盘点。邱贻可奇迹般地再次猛追,最终以13∶11实现大逆转,为川军3∶1大胜对手取得关键性的一分。

  接下来四川男乒只剩下客场与锦州银行队、主场与宁波北仑海天队两场比赛。只要川军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就可确保进入前四,在第二循环进入冠军争夺组。

  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李静 | 朱江 | 单明杰 | 李静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