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成耀东称不学鲁能掉链子 申花自信机会不逊陕西

  东东:不学鲁能掉链子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离家乡最近的中超城市杭州,成耀东听到了山东鲁能被青岛中能逼平的消息。这个消息并没有太多改变成耀东的心情。“你可能认为,我们追上鲁能的机会来了。但我们的比赛还没有打,我不认为这对我们有什么意义——除非我们的比赛也结束了,而且已经赢了。”

  鲁能被青岛逼平,在成耀东看来,一点也不意外。“如果青岛赢了山东,我或许会觉得意外一些。打平了,而且青岛在主场,很正常。”

  对于山东鲁能近期的低迷,成耀东用“低谷期”这个词为对手作了注解。“鲁能最近的确处于低谷期。当然,任何球队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会,申花也会。当然,有些球队低谷期在前面已经出现了,有的球队在后面会出现。鲁能出现现在的局面,也是综合原因导致的。既有阵容残缺的问题,也有心态的问题,还有状态的问题,等等。”作为竞争对手,成耀东甚至大度地给对手提了建议:“出现这样的状况,关键还要靠自己调整,而且要及时调整。当然,能不能调整好,就看他们自己了。”

  本轮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对陕西队来说,这也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第一回合在西安,陕西队曾被对手逼平。“其实,每场比赛难度都差不多,相对来说可能主场略微好一些吧。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前只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当然,有时候你准备工作做好了,结果也未必能够如愿。”成耀东特地提到了隆尼的提前伤退,在他看来,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成耀东还以山东鲁能的反面例子来自勉:“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很不容易。我们要避免犯山东鲁能的错误,避免这时候掉链子。谁也无法左右争冠结果,而我们只需要做好一点:‘咬住’另两个对手,给他们足够多的压力。”

  申花:我们和陕西机会均等

  本报记者 李冰 “对我们来讲,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自己的东西打不出来,机会再好也没用。”昨晚,青岛队给申花送上了一份“大礼”——1比1战平鲁能泰山后,不但拖住了对手前进的脚步,也给了申花队在今天反超鲁能的机会,联赛冠军已经不再像三轮之前那样遥不可及了。虽然刻意保持着低调,但是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的话里依然透着轻松和自信:“联赛打到这个份上,越来越有味道了,对吧?”

  曾经被认为是一边倒的青鲁之战,最终战成了平局,这样一来,多赛一场的鲁能队的领先优势便只剩下了2分,一旦排名后两位同积48分的上海申花和陕西中新队在今天取胜,在积分上就可以超越鲁能,完成对领头羊的逆转,这也让此前一直在苦苦追赶的申花队在今天对阵广药中一队之前,收获到了最大的利好。

  事实上,鲁能队昨晚的表现并没有出乎申花方面的预料,按照申花俱乐部高层的分析,在连续几场无法赢球并且领先优势一步步缩小的情况下,包括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在内,早已经乱了心态,而这刚好给了对手打他们反击的机会。“客观地讲,几名主力队员的受伤,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虽然进攻受挫,但是他们已经习惯了以前的打法,前面进不了球,后面又守不住,想赢球,哪那么容易啊?”

  也正是因为如此,申花高层已经将排名在自己身后的陕西中新队视为争冠的最大对手。“前面一直是我们在跟鲁能较劲,陕西那边根本没有动静,成耀东他们现在肯定希望我们继续跟山东搞下去,然后他们好坐收渔翁之利。现在机会就摆在面前,对我们和陕西都是均等的,谁能把握住,谁就能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