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温哥华站:王濛周洋斩获二金 加韩男子称雄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在温哥华市继续进行,今天早上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并决出了四枚金牌,王濛和周洋分别在女子1000米(1)、女子1500米夺得二金,男子1000米(1)的金牌落入东道主选手哈米林•查尔斯手中,韩国的李正洙在男子1500米中获得冠军。

  男、女1000米(第一次、第二次): 王濛、刘秋宏摘金夺银 哈米林成功抑制郭润起

  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本站比赛的1000米项目设了二次。

  女子1000米(1)中国三员女将继续着她们的良好状态,今天首先进行的次赛全部通过,接下来的半决赛王濛在第一小组以1分33秒642以第一名身份出线,韩国选手郑发拉获得了另一个出线名额,张会列小组第三遭到淘汰,另一个小组的两个名额被刘秋宏和韩国选手杨熙云获得,决赛再一次成为了中韩之间的对抗赛,开始后王濛和刘秋宏交替领滑,始终保持着前二位的有利位置,最后一圈王濛超越刘秋宏并率先撞线,以1分30秒598获得她这一站的首金,刘秋宏紧随其后以1分30秒668获得银牌,韩国的杨熙云、郑发拉以1分30秒735和1分36秒130分获三、四名。

  男子1000米(1)中国的李野、宋伟龙在次赛中双双败下阵来,加拿大、美国分别有有三人和二人进入决赛,韩国只有郭润起一人获得决赛权,李浩锡在与哈米林的争夺中犯规被取消成绩。决赛开始后,二道出发的加拿大人哈米林•查尔斯迅速抢到了首位,他的队友哈米林•弗朗西斯采取跟滑战术排在他之后,最后两人分别以第一和第三冲过终点,成绩分别是1分28秒741和1分29秒795,美国选手安东尼•里贝罗以1分29秒097获得了一枚银牌,名将阿波罗在最后一圈试图超越哈米林时犯规,最终没有名次。

  男、女1500米: 周洋冲刺有绝招顺利夺冠 韩国包揽男子金银牌

  周洋、付天余、赵楠楠进入到了女子1500米的半决赛,但仅有周洋一人晋级,付天余在第一小组中犯规被取消成绩,这组中的美国选手贝沃•埃里森和韩国人金敏晶获得了前两名进入决赛,第二小组的赵楠楠也在申新春和路特•凯瑟的夹击里败下阵来,她的成绩是2分27秒861列第三未能进入决赛,周洋第三小组滑出了2分24秒171列第一,和韩国名将郑恩珠共同出线。决赛中周洋是第三道出发,比赛中她非常低调的滑在最后一位,一直到了最后一圈才突然发力超越所有对手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并以2分21秒578率先撞线获得了冠军,这与一周前她在美国站时获胜的情形如出一辙,而始终处于领先位置的韩国人郑恩珠只能甘拜下风,以2分21秒639获得第二名,她的同胞申新春获得第三,成绩是2分24秒234。

  参加男子1500米的中国选手无一人进入决赛,隋宝库和王洪洋在半决赛中双双获得小组第五名止步于下一轮,韩国三名选手有二人进入决赛,决赛场上共有8名选手,大家交替领滑,形式比较混乱,李正洙和盛锡贝都是在最后时刻运用他们的个人技术滑到队伍前二位,李正洙的夺冠成绩是2分19秒924,他的队友盛锡贝以2分19秒928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西蒙•杰夫获得一枚铜牌,成绩是2分20秒266。

  男5000米、女3000米接力: 中国女队顺利晋级 韩国男队遭淘汰决赛有悬念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女队今天上场的队员是王濛、周洋、付天余、张会,最终中国和加拿大在第二小组获得前二名出线,成绩分别是4分12秒506和4分16秒311,韩国和意大利在另一小组获得前二名,成绩是4分13秒069、4分18秒710,由于日本女队犯规,荷兰女队也进入了明天的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男队在昨天的首轮中排小组第三,韩国男队也出现了失误,双双止步于下一轮,今天的半决赛日本和英国在第一小组中获得了决赛权,成绩分别是6分55秒602和6分55秒867,加拿大和美国队以6分50秒561、6分51秒764在第二小组出线。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秋宏 | 查尔斯 | 付天余 | 周洋 | 郑发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