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竞聘女乒主帅 “双子星”望继续交相辉映

  本报讯与好兄弟刘国梁携手,谱写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这一直是孔令辉的愿望,当运动员时如此,做了教练之后,这愿望更加强烈了。日前记者获悉,孔令辉将在下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述职和竞聘会上向中国女乒主帅这一职位发起冲击。
如果竞聘成功,孔令辉与刘国梁这对运动员时期的“双子星”将在男女主帅位置上,继续上演交相辉映的好戏。

  从2006年底孔令辉宣布正式退役转型当教练的那一刻起,就有圈内人预测,孔令辉早晚会向刘国梁看齐,成为中国女乒的“当家人”。“现在回头看看,组织上之所以会安排孔令辉成为中国女乒的一名教练,其用意非常明显。其实就是为了让小辉在北京奥运会后接施之皓的班。”中国乒羽中心一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刘国梁在中国男乒主帅位置上一直干得风风火火、战绩卓越,在刘国梁没有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之前,无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如果安排孔令辉当刘国梁的副手,恐怕很难在短期内扶正。而辅佐女队主帅施之皓的前途就不一样。”从这一点上说,孔令辉接替施之皓成为中国女乒“新掌门”并没有太多悬念。

  在圈里熟悉孔令辉的人都知道,与刘国梁开朗、外向、善于与人交往的个性比起来,孔令辉的性格则有些内向。而对于一个成功的主帅来讲,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与人沟通的能力,从这一点上看,孔令辉显然还需要不断磨砺和改变自己的个性。

  如果孔令辉在下月的竞聘中如愿成为中国女乒的主帅,那么他和刘国梁这对运动员时期的好兄弟将共同撑起中国乒团的大旗。“刘国梁有着与生俱来的睿智,无论是在训练、比赛还是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常常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孔令辉则是那种悟性好、喜欢暗自较劲的人。两人虽然在当运动员时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但作为教练,两人的执教风格却完全不同。”一乒坛名宿对刘国梁与孔令辉的特点如是评价。

  该乒坛名宿直言,中国乒坛到目前为止还无人可以超越孔令辉和刘国梁所取得的运动成绩,从这一点上来说,两人的运动成绩是不分伯仲的。但从执教经历来看,刘国梁由于退役早,在教练位置上的时间要比孔令辉的时间长,所以孔令辉要想追上好兄弟刘国梁的执教成绩还需一段时间。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有这对“双子星”掌鞭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乒团的垄断优势肯定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