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独狼演"一球成名" 罕见绝技打上他的标签


    搜狐体育讯 在本年度足坛精彩进球的评选中,绝对少不了伊涅斯塔不久前攻进比利时的那个进球,小白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穿过两名后卫夹击,并在极小区域内晃过门将零度角推空门得手。克鲁伊夫就对这个进球大加赞赏:“控球、假动作、左脚传递到右脚、射门,这一些列技术一气呵成,这是最纯粹的技术。伊涅斯塔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这种动作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克鲁伊夫并未夸大其词,就在今夜的诺坎普,小白两次重演了零度角晃过门将的好戏。

  小白的首次表演出现在第13分钟。梅西右路内切后直传,伊涅斯塔突然插上反越位成功。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倒地拦截,伊涅斯塔在接近底线处左脚将球扣到右脚上,右脚立刻又将球回扣到左脚上。这个极为连贯和巧妙的技术动作当即把迭戈-阿尔维斯留在了身后,小白的横敲虽被解围,但梅西仍立刻助攻亨利破门得分。

  下半时伊涅斯塔再次复制了这一精彩片段,只不过这次是发生在禁区左侧。在接应亨利的横传后,伊涅斯塔在禁区左侧接近底线处再次晃过迭戈-阿尔维斯,可惜由于中路缺乏包抄力度,小白的传中被遗憾的浪费掉了。赛后媒体给伊涅斯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还有什么他做不到!”

  在攻进比利时那球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立刻将伊涅斯塔封为“新罗马里奥”,小白禁区极小空间内的个人突击的确丝毫不逊色于巴西独狼。但相比独狼,小白版罗马里奥还有一手传球绝活。20分钟伊涅斯塔中场突然送出直传,哈维心领神会反越位插上横传,埃托奥踢空门梅开二度。若要论功行赏,送出致命传球的小白当是首功。赛后谦虚的伊涅斯塔并不居功自傲:“能在上半场打进五球,我们当然非常高兴,我们必须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在巴萨和西班牙球迷看来,伊涅斯塔落选金球奖30人名单几乎就是丑闻。亨利和克鲁伊夫都已先后为小白叫屈,伊涅斯塔本人也表示非常遗憾:“我想成为名单上的候选人,但也许那些投票的人认为我不够资格吧。没进入名单,我并不惊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幸运的是,还是有很多人需要我,信任我。我得不到金球?没关系,但我希望我的队友能够赢得它!”

  伊涅斯塔口中的队友,就包括哈维,欧洲杯MVP是本届金球奖五大候选人之一。本场比赛哈维继续表现稳定,被推上前腰位置的呼吸机送出了1次助攻和3次威胁传球,此外他的远射为巴萨创造了导致第一个进球的角球,他的被侵犯则给阿尔维斯制造了远距离任意球制导的机会。赛后哈维显得很冷静:“别拿我们和梦一队相提并论,梦一是无可比拟的。我们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冠军入账,本赛季先拿个冠军再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小白 | 阿尔 | 哈维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