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场4助攻梅西玩变脸 老马批评让他有了小罗影子

    搜狐体育讯 尽管运气和误判(单刀被吹越位)让梅西疯狂进球的脚步稍有停顿,但凭借着两个妙到巅毫的助攻,跳蚤还是帮助巴萨取得五球大胜。“梅西有时只为自己踢球,他甚至会忘掉队友。”9月初马拉多纳这样抨击梅西。在球王放话后的10场比赛中,梅西不但亲自攻入8球,助攻数也达到了惊人的7个,他的助攻数甚至与以助攻见长的哈维相同,近两场比赛梅西更是送上了4次助攻。跳蚤踢球太独?笑话!

  梅西过于犀利的突破往往会给人以个人英雄主义的误解,但事实上,跳蚤却是当今足坛最擅长把个人攻击和助攻队友结合起来的人物。06年时C罗曾因死活不传球遭到范尼痛骂,梅西却在小罗这个传球大师的呵护下逐渐成长。里克尔梅于无声处听惊雷式的助攻的确漂亮,但梅西快打旋风般的突破分球照样能够帮助队友得分。管他黑猫白猫,能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

  今夜亨利和埃托奥都得益于梅西的助攻。13分钟梅西右路内切后直传,伊涅斯塔盘过迭戈-阿尔维斯后传中,虽然佩雷拉诺抢先解围,但梅西却早就在球路上候了个正着。跳蚤起右脚似传似射,皮球炮弹般飞到了亨利面前,大帝轻松将球垫入空门。赛后亨利对梅西表示了感谢:“当时我认为自己应该出现在后门柱,因为梅西很可能把球传过来。这一切真的发生了,所以我进球了。”

  给亨利的助攻源于梅西对场上时机的准确把握,给埃托奥的助攻则完全是跳蚤的个人表演。23分钟梅西前场得球后一路狂奔,跳蚤连过数人后突入小禁区右侧的腹地,在吸引迭戈-阿尔维斯出击后,梅西将球敲给了中路的埃托奥,猎豹背身用脚跟将球磕入网窝。赛后埃托奥也向梅西致谢:“梅西的那个传球实在太棒了,我可以很轻松的就把球踢入大门。”全场比赛梅西贡献了6次成功突破,跳蚤的每个过人都漂亮无比。15分钟梅西甚至利用连续变向把对方左后卫吉列尔梅晃倒在地,可惜跳蚤的射门擦着而出。

  近两场梅西助攻次数暴涨,跳蚤从巴萨进攻提速中受益不少。里杰卡尔德后期巴萨讲究控制节奏,由小罗或者德科负责送出最后一传。即便梅西从右路突入禁区,但由于中路包抄力量的不足,跳蚤的很多突破都变成了无用功。瓜迪奥拉近期将巴萨进攻大幅度提速,快节奏的转移球让对方防线晕头转向,梅西不但得到了更多的突破空间,更直接得到了很多妙传队友的空档。赛后梅西也提到了这一点:“像最近的比赛一样,我们控球、施压并保持在极高的速度上。幸运女神会青睐勇敢的人,只要我们努力争取进球,我们就会得到她的庇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亨利 | 阿尔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