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教头入主国足? 鲁能申花或将成幸运儿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张清晨)申花和鲁能的中超冠军争夺正愈发白热化,对于申花来说,如果能够最终压倒鲁能捧起冠军奖杯,不仅意味着下赛季球衣上能多一颗星,还有可能带来更大的荣誉,因为中国足协准备以中超冠军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而国家队主教练极有可能就是冠军队的主教练。


  目前,中国足球再次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主政者未定,大政方针未定,各项工作均难以深入展开。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预选赛的男足国家队,正在这种尴尬中酝酿着重组。来自足协的消息表明,出战1月中旬预选赛的国足,将肯定是一支由过渡人员组成的过渡球队。据悉,足协计划以今年中超联赛冠军队为主体,组队出战此次预选赛,而联赛冠军教练将是过渡主帅的最佳人选。

  一名足协官员透露,新国家队将在明年1月14日、21日连续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组建工作更是刻不容缓,“足协相关部门已经草拟了有关计划。在外教上任之前,足协计划采用"过渡方案",先由熟悉的教练临时指挥参加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真正的主教练才正式接手。”

  应该说,让中超冠军教练带领以冠军队为班底的国家队打比赛,是一个合理的权宜之计。从目前中超争冠集团来看,鲁能队和申花队夺冠的希望最大,图巴或者贾秀全最终成为新国足过渡教练的可能性最大。另外,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也有机会成为幸运儿。不过,上述动议也存在一定变数。对于中国足协而言,吃过很多不专业的亏之后,已经学会将事情考虑得更为周全。现在的情况是,如果鲁能队夺冠,与鲁能合同到期的图巴是否对中国国家队过渡主教练帅位感兴趣还是未知数。另外,如果申花夺冠,贾秀全几度中途辞职的国字号经历也实在令人不放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