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 大新华航空LPGA赛 > 最新动态

大新华赛次轮综述 斯塔普斯领先台北姑娘也神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大新华航空LPGA赛第二轮比赛在海口西海岸高尔夫球场结束,英格兰球员凯伦-斯塔普斯连续两轮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超越首轮领先的美国球员劳拉-迪亚兹获得36洞领先,她的两轮总成绩是134杆,暂时领先第二名2杆。中国台湾选手曾雅妮在第二轮与LPGA的传奇人物索伦斯坦同组,表现神勇,与斯塔普斯一样取得此轮最好的成绩67杆,名次冲到了目前的并列第7。

另一名台湾选手龚怡萍次轮打出了69杆,从而以两轮成绩138杆(69-69)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4名。首轮表现神勇的美国选手迪亚兹在次轮遭遇了滑铁卢,交出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从而两轮成绩只有136杆(63、73),失去了榜首位置而退居次席。瑞典选手路易丝-弗瑞伯格(Louise Friberg)打出69杆之后,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137杆(68、69)位于单独第三位。

  这轮比赛,海口西海岸忽然光临暴雨给赛事带来了戏剧性变化。中午12点左右,先前的几场小降雨突然变成了狂风暴雨,比赛不得不一度中断,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迪亚兹、李善华和崔赫宰才达到第三洞,一度被困在球场中;斯塔普斯、菲莉伯格、吴智英一组也正在第4洞打球,她们也不得不回到球会会所避雨。下午,当第12组的比赛打完最后1洞时,暴雨再一次降临,比赛第二次中断。面对风雨天气,有些球员表现出了不适应,有些球员却反而越战越勇,比赛成绩就此发生了交替改变。

  英国美女凯伦-斯塔普斯与并列第三的韩国选手崔赫宰分开,分在了两组,次轮在领先组之前一组出发。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中,从一开始,她就表现出神勇的状态,从2号洞起到4号洞连抓3只小鸟,两洞保帕后,7号洞,她再次抓获小鸟,总成绩来到了-9杆。此时,首轮领先的美国选手迪亚兹在2号洞吞下了柏忌,不过在6号洞有不活到了小鸟,成绩也是-9杆。两名选手在领先榜上齐头并进。不过,到了9号洞,斯塔普斯遭遇了一个柏忌,而迪亚兹却抓到了1只小鸟,形势再次易位,迪亚兹又回到了单独领先的局面,虽然,斯塔普斯在次轮的前9表现更为出色,收获了4只小鸟、吃1个柏忌,交出33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而迪亚兹只抓到2只小鸟、吃1个柏忌只交出35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不过,由于首轮迪亚兹具有4杆这样较大的优势,因此她还是牢牢占据榜首之位,而领先组和次领先组的其余几名选手却逐渐退出了榜首位置的竞争。第一轮单独第二的韩国名将之花李善华在次轮前9吃到2个柏忌交出了38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已经不在她们的竞争行列,而并列第三的另一韩国之花崔赫宰则吞下了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只抓1只小鸟,前9交出了39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杆数,成绩滑落得更快……

  进入后9洞后,斯塔普斯和迪亚兹都在继续抓鸟的势头,两人先后读在10号洞、11号洞接连抓到2只小鸟。然而,到了13号洞之后,形势发生了剧变。13号洞,斯塔普斯再一次抓到小鸟,将成绩追上1杆,14号洞她保帕后,随之在15号洞吞下柏忌,而在第二次因雨水的暂停重回赛场后,迪亚兹此时也来到了14号洞,同样吞下了柏忌,这样,迪亚兹仍旧是领先斯塔普斯一杆;而此后两洞,迪亚兹却又连吞下2个柏忌,显然,风雨的加剧让迪亚兹变得不适应起来;斯塔普斯却在16号洞、17号洞1个保帕1个柏忌,将两人的比分追平。最后一洞,斯塔普斯是在暴雨中完成的。这一洞,在35英尺之外用60度挖起杆一切,小球直接切进洞中,射下当天第八只小鸟。逆势的小鸟,让所有球迷为之震动。

  而美国美女迪亚兹在17洞保帕后,来到了18号洞,却没有斯塔普斯那样好的运气,在这一洞,她再次吞下柏忌,2杆的逆转随着她最后一推被变成现实。最后5洞,这位昨天表现神奇的选手吞下了4个柏忌,终于丢掉了自己的大幅领先优势。而这一轮直至最后一洞打完前,她还是在并列领先的位置,但这最后一洞政府2杆的差距终于使她懊丧不已,以2杆的差距不得不暂时屈居次席。显然,天气对她这场比赛有较大的影响。美国选手自己赛后也说:“我们一会儿回来,一会儿又出去。我确实有点起伏不定、心绪难以控制。大雨不仅让球场非常潮湿,也打乱了我这一轮的节奏。”不过,她仍旧有机会,最后一轮如果她重拾第一轮的信心,落后两杆的劣势并不会成为她夺冠的阻碍。而她,真的很渴望赢下这场比赛,解除自己6年的冠军荒,也像以此作为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我现在只是需要时间恢复过来。明天,我重新回来的时候,我会积极抢攻。”劳拉-迪亚兹说。

  斯塔普斯1999年转入职业,2004年夺得两场LPGA冠军,其中包括英国女子公开赛。她说她很喜欢中国。为了能参加中国举办的这场LPGA比赛,她放弃了上周在夏威夷举行的卡帕鲁亚LPGA精英赛。她在这场比赛的次轮也可以像迪亚兹第一轮那样用“神奇”两字来表现。当迪亚兹18号洞以柏忌交卷时,就把斯塔普斯送到了LPGA大新华航空赛的第二轮单独领先。这一轮她的开球距离很远很准确,有2个5杆洞都是2杆送上了果岭,随后抓下小鸟,而还有1个5杆洞虽然没能2杆上果岭,但一个精准的切杆又使她获得1只小鸟。她的切杆在这一轮都十分出色,有好多次切杆都切得很接近。最后一洞,她又是在两杆没有攻上的情况下完成一个35英尺的切球进洞,真是很神奇。而她的推杆表现也非常出色,多数情况下都是一推进洞,还抓住了好几个长推。

  “我已经有好一阵子在进入最后一轮时没有领先了。今天能够领先,我真的非常高兴。” 斯塔普斯第二轮赛后说。“今天最后一部分比赛并不会影响明天我们的精神状态,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现在我领先2杆,期待着明天能够凉爽一些,不过不要有雨。”她觉得如果没有风雨,她的发挥会更好一些。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许如果没有风雨,美国人迪亚兹也可能不会在最后5洞连吞4个柏忌,而斯塔普斯能否取得单独领先就是个未知数了。谁知道呢?反正最终结果还是要看最后一轮的角逐。

  世界排名第三的台北选手曾雅妮在第一轮表现低迷,第二轮却在风雨中获得了涅磐重生。她也一如领先者斯塔普斯一样,在这轮比赛中成为整场选手中两个最好成绩的选手之一,67杆。她抓到了7只小鸟,只是在11号洞出现了问题,遭遇1个双柏忌。曾雅妮是在第3号洞,4号洞,7号洞,8号洞,12号洞,13号洞和16号洞抓到小鸟的。她出色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大批跟随观众的赞叹,也得到了同组LPGA传奇人物索伦斯坦的高度评价,送了她一个突然的拥抱,让她有些措手不及又颇受感动。索姐在这一轮发挥比上一轮要好不少,共抓到了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了70杆、-2的成绩。

  也许,在风雨中打球,她更有优势。“像这么大的雨,LPGA便会停赛。”曾雅妮说,“我们在台湾打球的时候可不这样,风、雨、即便是闪电、打雷我们也要下场打球。”她说。也因为如此,台北选手龚怡萍同样在风雨中发挥出色,一共抓到4只小鸟,一次三推吞下一个柏忌,交出了69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138杆暂列于并列第4位。“今天的情况还不错,我觉得这两天我的表现都差不多。这个球场我应付起来还行。”龚怡萍次轮比赛完后说。

  中国内地球员冯珊珊次轮比赛上半场发挥稳定,一连9洞全部保帕;到了后半场,她在10号洞不幸吞下一个双柏忌,不过随后在13号洞、14号洞连抓到2只小鸟,但到了15号洞又吞下了一个柏忌,以73杆收杆,暂时排在并列第24位,这也是12位参赛的内地选手里最好的成绩;首轮发挥出色,打出69杆的杨涛丽,第二轮没有延续首轮的好运,开局就在1号洞、2号洞连吞2个柏忌,随后又在7号洞、8号洞连吞两个柏忌,转场后,她击球情况有所好转,在11号洞捉到1只小鸟,15号洞又吞下柏忌,16号洞再次抓鸟,18号洞又吞下柏忌,后9交出3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这一轮以76杆收工。目前,她总成绩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排到了并列第33位。总体看来,这名选手还是太年轻,缺乏应付恶劣球场环境的经验。杨红梅次轮打出74杆,目前以总成绩146杆排在并列第38位。整个中国内地军团表现还就数这3名选手的成绩还算凑合。中国内地的女子军团看来也同样有很长的路要走。(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兹 | 李善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