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东北德比万众瞩目 辽足将成亚泰年终成绩分水岭

亚泰主帅信心十足  资料图片 记者 席海波 摄
亚泰主帅信心十足  资料图片 记者 席海波 摄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16时,东北兄弟德比将在辽宁的沈阳上演。长春亚泰客场与老大哥辽足之战可谓是“万众瞩目”。说这场比赛“万众瞩目”并不为过,毕竟,辽足的保级形势已经到了最危急时刻,他们除去胜利已经没有选择。同样,长春亚泰在京城遭遇新败之后,保四争三的目标已经渐行渐远,要想把握住最后的一点希望,他们也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能有任何闪失,必须要拿下所有应该拿下的比赛。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大环境,才让辽足与亚泰的相遇格外引人注意。

应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的未来走势。

  本场比赛双方都想拿三分,但长春亚泰的实力要在辽足之上,虽然客场作战,取胜也应该在情理之中。并且,亚泰的赛季目标是保四争三,要想完成这个近乎于遥远的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在主场战胜所有的对手,在客场尽可能多地拿分。纵观亚泰剩余客场比赛的三个对手(辽足、上海申花、大连海昌),辽足无疑是最弱的一个,也就是说,只有在辽足身上拿到3分,长春亚泰才有可能继续保持着对前四位置的竞争,否则,完成“保四争三”就是痴人说梦。在俱乐部联赛任务的巨大压力之下,亚泰应该没有选择放生辽足的理由。

  从历史上看,辽足与亚泰之间可谓恩怨交错。现在的亚泰队员就大多来自辽宁,亚泰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更是曾经在辽足担任主帅。从过往的经历看,当年长春亚泰就曾经为中超的名分之争与辽足打得不可开交,后来,亚泰俱乐部甚至为此要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去年联赛中,辽足曾经在长春主场惜败亚泰,当时,正是因为亚泰的发挥不够出色招致了主场球迷的不满,让时任亚泰主帅的高洪波第一次在长春听到了“下课”的声音。其实,在甲A年代,长春并没有自己的顶级球队,即便是现在的长春亚泰,也是以当年辽宁青年队的二线球员为班底组建的。

  后来,随着亚泰的崛起,辽足的没落,才有了今天的吉、辽对抗。所以,每次辽足与长春亚泰相遇,双方总是要为“新东北王”的名号而争得你死我活。

  也就是说,从历史的角度看,辽足与亚泰相遇,也从来就没有互相“迁就”、“礼让”的时候。正如同亚泰队员所说,“打辽足,他们能打两个绝对不打一个。”

  中超昨日比分:成都3-1深圳,青岛1-1山东。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四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