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返乡跻身百万富婆行列 硕博连读无暇谈恋爱

  昨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黄石运动员程菲、李珊珊和邵婷婷载誉回乡。黄石市重奖奥运冠军程菲70万元,加上之前的奖励,年仅20岁的程菲成为湖北省奥运史上的又一个百万富翁。面对数目不菲的奖金,程菲表示:“这些都是我十几年努力的成果,我把钱给了我爸妈保管,暂时没有想到怎么花这些钱。” >>你认为程菲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吗

  2012?没想那么远

  对于怎么走以后的路,程菲暂时没有具体的打算,但她很坚定地说:“下一步肯定是要参加全运会,至于2012年奥运会,现在没有想那么远,先走好眼前的路吧。”程菲的爸爸透露,女儿现在已经是武汉体育学院的研究生了,学的是艺术体操专业,而且是硕博连读。对于在读书方面的成绩,程菲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会认真学习,把文化课学好,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

  恋爱?等以后再说吧

  看到杨威大哥就要举行婚礼,程菲很为他高兴,同时也很遗憾,因为她要去德国参加体操世界杯而不能出席。但现在对程菲而言,依旧是挥洒汗水的时候,“我现在脑袋里都没有谈恋爱的概念,女孩子搞体操的运动寿命很短,就那么几年,现在是我努力拼搏的时候,恋爱等以后再说吧。”程菲表示。奥运会后,程菲虽然忙于出席一系列的活动应酬,但是每天她都坚持练习,“练体操必须天天坚持,否则很难保持高水平。”

  访母校 感谢老师

  昨日上午,程菲、李珊珊和邵婷婷都来到黄石市广场路小学,程菲曾经在这里读了一年级,回忆那段日子程菲笑着说:“当时很小,许多事都记不清了,现在只记得教数学的贺老师和班主任胡老师,他们都对我很好,很感谢培养过我的老师们,一年级后我就去体校了,今天回到母校,感觉很亲切。”程菲还回到了新家,对于新家程菲并不陌生,她坦言:“房间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设计的,回家的感觉真好!”

  会旧友 真情流露

  回到家乡,见到昔日一起训练的朋友们,程菲眼睛都红了。谈及过去一起玩耍的好伙伴,回想过去的苦日子,现在虽然很想帮助她们,但又要顾及她们的感受,程菲透露:“我以前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百万富翁,如今很想帮助昔日朋友,但是也要顾及到她们的感受,肯定不能直接给钱,不过我都会常常请她们吃饭,保持良好的关系,如果她们有困难我肯定会尽力帮忙,因为我们都是好朋友。”

  教练声音

  陆善真:不会给程菲制定奥运目标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在昨日的庆功会后,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不会给程菲压力和或制定更长远的目标,希望她走好现在的每一步。

  陆善真对黄石并不陌生,他之前来过多次,昨天还首次来到程菲的新家。陆导笑着说:“黄石市出了程菲和李珊珊这样优秀的体操运动员,确实是出人才的地方啊。”对于程菲到底能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陆导表示:“程菲依然会继续训练,现在我们不会给她制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长远目标,而是让她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至于以后如何再看她那时的状态。”

  在庆功宴上,程菲和李珊珊没有一点大牌架子,签名合影有求必应。今日上午,程菲、李珊珊以及教练陆善真和刘群琳将乘机飞回北京,备战接下来的体操赛事。

  本报记者 赵俊伟

  黄石籍运动员获重奖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程菲、李珊珊为主力的体操女队夺得团体冠军,这也是黄石籍运动员夺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而邵婷婷所在的中国女篮则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昨日,黄石市委市政府重奖奥运功臣,其中程菲获得70万元,李珊珊获得10万元,邵婷婷获得5万元。另外,相关教练也获得奖励,其中程菲的启蒙教练姚菊英获得15万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李珊珊 | 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