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前赛总结:姚明逐渐进入佳境 易建联攻强守弱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NBA 季前赛全部结束,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有包括姚明、易建联、孙悦和张凯在内的四名球员在比赛当中亮相,他们进入NBA的时间各有长短,在各自的球队也各有不同的地位和作用,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在季前赛当中的表现。

  姚明渐入佳境 季前赛有所保留

  姚明在上个赛季因伤缺席了火箭队常规赛的后半程和季后赛的比赛,这对火箭队是一个重大损失。经过手术,姚明开始了艰难而又漫长的康复历程,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在并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出于为国出力的使命感,毅然决然地选择提前复出,率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取得了杀入八强的不错战绩。在征战完奥运会之后,姚明获得了一定的休息调整时间,伤情也逐渐好转起来,但是在火箭队季前训练营刚开始的时候,姚明几乎找不到什么训练和比赛的感觉。所幸,火箭队高层在今年的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比赛当中对姚明表现得非常有耐心,而且各方面的保护措施也安排得比较周全。在前几场比赛像姚明自称“感觉打得像个新秀”的情况下,姚明在季前赛的比赛当中状态逐渐恢复,打一场比赛、状态上一个台阶。在姚明向外界正式宣告自己伤情已经痊愈之后,他果然逐渐找到了良好的状态,虽然姚明在最后一场对国王队的比赛当中扭了一下脚,但是他仍然能够带伤打完比赛,可见伤情并无大碍。姚明在火箭队的7场季前赛当中场均出场20多分钟的情况下,场均贡献13 分、6 个篮板的数据,从单位时间的效率来看还算不错,但是火箭队出于锻炼新人和保护姚明的考虑,并没有让姚明全力发挥,姚明自己在季前赛当中也有所保留,大概只施展出七八成的功力。看得出来,现在的姚明已经逐渐接近他受伤之前的最佳状态,这对于火箭队打好常规赛开局是很重要的推动因素。

  易建联攻强守弱 常规赛应能打先发

  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今年夏天也帮助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虽然他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奔赴新泽西篮网队报到,并且从篮网队的训练营开始就一直随队训练,但是易建联还有一些旧伤没有痊愈,再加上篮网队新人众多,篮网主帅需要加以考察的缘故,易建联并没有参加篮网队的第一场季前赛的比赛。直到10 月13 日篮网队第二场与热火队的比赛,易建联才在季前赛当中露面,不过易建联在篮网队的处子秀表现还算不错,全场13 投7 中拿下17 分,而且在那场比赛当中他与卡特和新秀布鲁克斯的配合相当不错,在比赛的紧要关头也有出彩表现。在篮网处子秀表现不错的情况下,易建联后面几场比赛整体上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其间出现了一些状态起伏,尤其是10月21日对尼克斯队那场比赛,在篮网队开始真刀实枪地演练有可能在新赛季使用的轮换体系时,易建联的表现却陷入低迷,全场9 投2 中只得到6 分和6 个篮板。所幸易建联在后面一场对76人队的比赛当中再次找回些许状态。从整个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易建联在来到篮网队后在进攻一端展示出了较好的手感,但是在篮板球方面却一直表现得不是十分理想,个人防守能力也还不足以抵挡NBA 内线球员的狂冲猛打,众多美国媒体也认为易建联的攻击能力非常出色,但是篮板球和防守则是他的弱项。不过,一旦易建联能够提高自己的篮板能力,那么他将有可能成为卡特最好的搭档。从目前篮网队的整体形势和篮网队使用易建联的套路来看,易建联很可能会在新赛季开始时坐上篮网队先发的位置。

  孙悦表现欠佳 张凯沦为龙套

  另外两名征战NBA季前赛的球员分别是孙悦和张凯。孙悦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相当不错,为中国男篮进军八强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也为他带来了一份湖人队的合约。湖人队与孙悦刚签约时给予了他较高的评价,湖人总经理甚至在接受湖人官方网站采访时对孙悦的潜力和天赋大加赞扬。不过,孙悦的NBA之路开始时走得并不顺畅,孙悦一到美国就感染了一种奇怪的病毒而缺席了好几天湖人队的训练。在湖人队的季前赛开始之后,“禅师”杰克逊并没有重视孙悦,在湖人队的第二场季前赛比赛当中孙悦才获得短短8分钟出场时间,第二场更是只有3分钟的上场时间,孙悦直到他参加的第四场季前赛才得到自己在NBA的第一分。在湖人队10月25日的最后一场季前赛比赛当中,孙悦直到湖人队大比分领先之后的垃圾时间才获得出场机会,1投1中得到两分。孙悦在湖人队的季前赛比赛当中只获得场均6分多钟的上场时间,可以说,湖人队对他的定位是板凳最末端的球员。孙悦即使能够在新赛季进入湖人队的15人大名单,他也有可能会在赛季当中被下放到NBA 发展联盟去接受锻炼。其实,孙悦还是具备一定能力的,尤其是他的防守功力,但是他才刚刚登陆NBA,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而且湖人队给他的表现机会确实是太少了,短短的几分钟时间确实很难在场上有什么大的作为。

  张凯在今年夏天也应萨克拉门托国王的邀请而加入了他们的训练营。本赛季国王队发生了重大变化,队中内线大将拉希姆在休赛期正式退役,进入了球队教练组,而球队核心阿泰斯特也远走休斯顿火箭,在内线出现空缺的情况下,张凯得到了国王的试训邀请并代表国王征战季前赛。不过,张凯却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利用,在主教练雷杰-托伊斯的安排下,张凯在10 月8 日同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上场2分58秒钟,不过可惜的是,在近3 分钟时间内,张凯只是得到了1 个篮板,并没有其他数据进账。张凯后来表示,NBA 的节奏太快,拼杀太过激烈,自己暂时也没有办法适应,国王主教练同样担心如果再打接下来的季前赛,对张凯来说并不是好事情,这很容易导致张凯的受伤,所以很快就在10月10日做出决定将张凯裁掉。据运作张凯赴国王队训练营的新世纪公司管理层透露,之前送张凯出去就没有让他打NBA 的打算,球队只是想让他感受下NBA 的氛围,学习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经验。·彭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