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开幕式农民演员:锄头不锄地 演出当道具

  新华网泉州10月26日电 题:“锄头”不锄地 演出当道具——访参加农运会开幕式的一位农民演员

  新华社记者胡苏 李慧颖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26日晚将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泉州南安丰州镇桃源村的傅茂盛,将与同村的27位村民一起参加开幕式演出。


  今年已经37岁的傅茂盛个头不高,身材结实,短寸头显得特别精神,看上去还像是20出头的年轻小伙。

  “今晚我们要登上舞台中央,扮演农村武术爱好者,手持农具操练武术套路,”说起晚上的演出,傅茂盛眼睛发亮,脸上却露出几分羞涩,“其实也不是什么表演,我们平时在村里就是这么玩儿的。”

  傅茂盛握着锄头,坐在舞台旁边的台阶上,紧张地等待开幕式导演的指令。不知不觉中,手中的锄头轻轻敲打着运动场的塑胶地面。

  “哎,你小心点,当心把地面刨出个坑来,”一旁的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提醒他。

  “噢,知道了,”傅茂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真的锄头。喏,你瞧,木把手上嵌的就是一块薄铁皮,”有点尴尬的傅茂盛拎起农具给记者看,“这是为农运会表演专门做的道具,伤不了塑胶跑道的。”

  他告诉记者,他在村里已多年不做农活,没碰过锄头了,而练功夫,从七八岁开始就从未放下。

  桃源村是个有六七千人的大村子,村里人都姓傅。传说傅家祖先是为避战乱,从中原逃难至此,自唐代就有习武之风。改革开放初期,村里地少人多,大家都忙着出外打工赚钱,没什么闲心锻炼身体;这几年村里办了机械厂、包袋厂,村民成了工人,上班下班时间固定,练武的人又回来了。傅茂盛说:“现在村里会耍功夫的有上千人,每到村里有什么喜庆事儿,大家都要操练一番。”

  傅茂盛在村里开了个跌打诊所,夫妻两人操持,每年收入有七八万元。“现在村里日子过得不错,家家户户盖了小楼,不少人家还开上了私家车,像我这样的收入很普通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茂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