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王亮三次角球助攻 辽宁洋枪队3-0长春 视频 

图为张笑非(左)与王亮拼抢,点击浏览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16点,2008年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东北德比”在沈阳市铁西区体育场上演,由处在降级区的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辽宁宏运队以3-0获胜终止了三连败的颓势。同时辽宁宏运队的积分已经追平了排在倒数第三的深圳上清饮队,仅仅以胜负关系的劣势落后;而长春亚泰队已经逐渐远离下赛季的亚冠赛场。此役三名外援罗曼、格里菲斯和萨萨利用三个左路角球机会接连洞穿对方大门。值得一提的是,王亮奉献了两次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

视频:三杆洋枪齐发威 辽宁3-0长春赢东北德比

  职业化后,辽宁队与长春亚泰队在正式比赛中仅有5次交锋,而且都是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辽宁队2平3负从无胜绩。辽宁宏运队在三连败后又重新跌入了降级区,同时连续5轮主场未胜的辽足也成为中超15支球队中,主场成绩最差和防守能力最差的球队。长春亚泰队在主场取得三连胜后,上轮客场被北京国安队击败阻止了连胜势头。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在近两个客场比赛中都吃了败仗。

  首发阵容方面,辽宁宏运队与上一场完全一致;长春亚泰队先发包括守门员在内更换了达五人之多,米田贺、王博、张天晗、吕建军和杜震宇分别顶替了宗磊、陈雷、姜鹏翔、杨海波和刘卫东。众所周知的是,长春亚泰队中多名球员都是出自当时的辽宁青年队,此役也可以被看作一场“辽宁内战”。

  此役是辽宁宏运队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不过今天沈阳的气温已达零摄氏度左右,所以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寥寥无几。随着“金哨”孙葆洁一声哨响,这场事关保级和亚冠资格的“东北德比”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场仅2分钟,吕建军右路下底传中赢得了角球机会。杜震宇左脚开出的角球至前点,埋伏在小禁区右角的达扎吉甩头攻门,皮球被站在球门线上的门将张鹭奋勇挡出。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也试图通过连续的地面配合,在前场寻找射门的机会,但是格里菲斯多次陷入多方三人构成的“夹防圈”。

  第8分钟,杜震宇前场拿球被王新欣推倒,王栋距离球门35米开外大力低平任意球轰门,皮球打在萨萨的脚上弹到了达扎吉的脚下,后者禁区内觅得机会右脚推射,皮球再次被防守队员挡出。3分钟后,杜震宇中路盘带后直塞禁区弧顶附近的张天晗,后者接球后直接选择射门,皮球擦着草皮偏出左侧立柱。第12分钟,辽宁宏运队获得了第一个前场定位球机会,王新欣左路的角球开到小禁区内直接被门将米田贺没收。开赛前15分钟,辽宁宏运队的控球时间远远少于长春亚泰队,场面极其被动。

  第17分钟,杜震宇在前场左路巧妙卸球,只可惜起脚射门有失水准,直接打了飞机。1分钟后,王栋禁区外右侧低射攻门,皮球偏离目标。4分钟后,卡巴雷罗助攻到右路下底传中,王栋在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第25分钟,辽宁宏运队在左路获得了第二个角球机会,王亮右脚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身高1米92的后卫罗曼及时前插,甩开唐京的防守后在门前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得分,辽宁宏运队在逆境中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进球视频罗曼打入了本赛季第5粒入球,一跃成为本队最佳射手,同时白俄罗斯人连续三场比赛有进球入账!同时这也是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

  丢球之后,长春亚泰队发动了疯狂反扑,国脚杜震宇在前场左路和中路异常活跃,不过辽宁宏运队的防线十分稳固,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迟迟不能扳平比分,长春亚泰队的球员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两名球员连续吃到了黄牌。第34分钟,王博在前场背后铲倒了格里菲斯,被主裁判孙葆洁出示了一张黄牌。2分钟后,杜震宇外围的远射造成了门将张鹭的脱手,不过队友没有及时跟进补射。第41分钟,孙葆洁向滑铲于汉超的张天晗补发了一张黄牌。

  2分钟后,王栋左路下底传出半高球,杜震宇门前左脚凌空扫射没有打上力量。第45分钟,长春亚泰队前场右路边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杜震宇左脚直接吊入禁区,门将张鹭单拳将球击出危险区域,吕建军距离球门30米凌空射门,皮球打了高射炮。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辽宁宏运队1-0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长春亚泰队派上前锋曹添堡,替下了右中场吕建军加强进攻。第49分钟,辽宁宏运队在左路获得角球机会,王亮右脚直接开至门前,身高1米84的格里菲斯在门前6码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进球视频“澳洲大炮”打入了本赛季第5粒入球,与罗曼并列队内最佳射手!1分钟后,杜震宇左路抢在萨萨封堵之前下底传中,达扎吉小禁区线中路后仰头球攻门,门将张鹭鱼跃将球没收。

  两球领先后,辽宁宏运队依然得势不饶人。第55分钟,于汉超带球至左路底线附近回传,杨旭在点球点附近左脚推射居然打飞。3分钟后,杨旭在大禁区左角低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第60分钟,辽宁宏运队发动快速反击,格里菲斯接到队友中后场的直塞球后快速启动形成单刀赴会之势,长春亚泰队门将米田贺齐门出击,格里菲斯晃过米田贺后打空门,回追至球门线的王博奋勇挡出。1分钟后,格里菲斯在大禁区左侧被王栋拉倒,王亮任意球开到后点,罗曼及时前插没有顶到。

  场面极其被动,长春亚泰队用陈雷换下了张天晗。第63分钟,王亮左路开出角球,队长肇俊哲在前点头球后蹭,萨萨在后门柱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的将皮球铲入对方大门,刚果后卫打入了中超处子球!(进球视频辽宁宏运队以3-0领先,锁定胜局!败局已定的长春亚泰队依然没有放弃,一分钟后,达扎吉禁区前沿大力抽射高出横梁。第67分钟,杜震宇在门前连续攻门被罗曼封堵。2分钟后,杀红了眼的格里菲斯在门前硬生生的抢射,米田贺球门线上下意识的将球挡出。

  第72分钟,杨旭长途奔袭后至大禁区左角,在卡巴雷罗的紧逼下仓促起脚打偏。1分钟后,孤注一掷的长春亚泰队用前锋刘晓东替下了后卫王博。第74分钟,格里菲斯在对方半场拉倒了闫峰,吃到了一张无谓的黄牌。此后辽宁宏运队防线略有回缩,长春亚泰队的几次射门颇具威胁。第81分钟,杜震宇前场右路任意球送入禁区,王亮头球一顶差点自摆乌龙。4分钟后,闫峰禁区外的左脚远射直飞球门左上死角,张鹭准备充分将球托出底线。

  比赛最后时刻,主教练马林连续将丁捷、肖震和吴高俊换上,替下了进球功臣格里菲斯、杨旭和戴琳。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辽宁宏运队以3-0战胜对手,终止了三连败的颓势。同时辽宁宏运队的积分已经追平了排在倒数第三的深圳上清饮队,仅仅以胜负关系的劣势落后;而长春亚泰队已经逐渐远离下赛季的亚冠赛场。

  (搜狐体育 丁丁)

  辽宁宏运队出场阵容(3-4-1-2):26-张鹭;4-罗曼、17-藏海利、37-萨萨;20-于汉超、9-肇俊哲(队长)、15-戴琳(3-吴高俊92’)、8-王亮;10-王新欣;18-杨旭(13-肖震91’)、35-格里菲斯(23-丁捷86’)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3-6-1):28-米田贺;26-王博(30-刘晓东73’)、4-卡巴雷罗(队长)、3-唐京;23-张笑非、24-闫峰、8-杜震宇、29-张天晗(27-陈雷62’)、6-王栋、25-吕建军(14-曹添堡46’);10-达扎吉

  黄牌:

  辽宁宏运队:35-格里菲斯74’

  长春亚泰队:26-王博34’、 29-张天晗41’

  主裁判:孙葆洁;助理裁判:苏继革、徐强;第四官员:郝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王亮 | 王新欣 | 米田贺 | 吕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