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冠军赛张莉两度加冕 用新婚来排解奥运伤痛


    搜狐体育讯 (曾珍10月26日发自沈阳)10月24日,击剑冠军赛女重个人赛在沈阳三台子体育馆结束,领奖台上,刚刚加冕冠军的张莉与一旁的李娜紧紧拥抱在一起,后者满脸笑意地吻了吻张莉的两边脸颊,忠心地献上自己的祝福。而两分钟前,张莉正是在决赛中5比3战胜李娜,拿到冠军的。

  “我们比较熟了,也是多年的好朋友,李娜作为好多次比赛的冠军,这次比赛,她更希望我能拿到冠军。”张莉乐呵呵地笑着,她表示,自己能在这次比赛中打进决赛,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能够在总决赛中夺冠,也算是给自己不久后的新婚送上的一份最好的大礼了。

  张莉,是中国女重队主力成员,也曾在好几次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个人和团体冠军,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好的成绩。然而,在今年三月最后一站积分赛中,张莉发挥不佳,未进前八,而队友仲维萍却在该站比赛上一举夺银,关键时刻挤掉张莉,搭上北京奥运的末班车。

  那天的张莉,心中是如何的伤痛,她没有对任何人说,回宾馆的班车上,她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滑落,但最后,她终于还是憋不住,在远离家人的房间中独自哭泣了。

  “当时就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我不断地责备自己,自己怎么这样,为什么之前的比赛都没有把握住机会,这一站,自己怎么打成这样。”说起那段往事,张莉摇了摇头,至今还是无限感慨。而在回到国内,心灰意冷的她甚至换掉电话。“因为,我觉得自己肯定再也不会回北京了。”张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只不过,时间终究证明了他的强大。

  虽然参加不了奥运会,但回到家乡,回到相恋多久的恋人身边,张莉还是感到了无限温暖。“他也是辽宁重剑队的,特别能够理解我,给了我很多安慰。加上教练们,也一直给我做工作,告诉我还是有水平,自己也渐渐地平静下来。”

  张莉说,作为运动员的来说,能参加北京奥运是最好的事情。但木已成舟,她希望能够找点高兴的事情,让自己早点忘掉过去的伤痛,于是,她选择了结婚。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的那天,张莉和她的男友马权手牵着手,去了公证机关公证结婚,随后,又买了很多吃的,开开心心回家等着看奥运。

  “对于运动员来说,那天有着特殊的意义,对大家来说,那也是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张莉说,自己虽然那天不能在北京参加比赛,但她还是以另一个方式,以一个更加开心的方式,记住了8月8日,这一天。

  如今的张莉,是幸福的,本次总决赛,她不仅在个人中加冕,随后的团体赛,她和李娜合作又帮助辽宁拿到团体金牌。领奖台上,张莉开心地和李娜照相,和教练赵刚合影,随后,又把男友叫上冠军的位置,接受闪光灯的祝福。而在那天的比赛中,男友马权也帮助辽宁队,拿到男重团体银牌,两人手拿奖牌饿鲜花,而他们的笑更是和怀中的花一般绚烂。

  当然,经历了奥运的洗礼,张莉变得更加成熟,她说,如果婚后各方面条件允许,她一定还会参加下一届奥运。只是和这次不一样,她会更加努力地去赢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经过了这次奥运,我以后再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重新开始的时候,我会知道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不会到最后的时候再使劲,那时候,就算是你想,别人也不会给你机会了。”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