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华丽半场难换一分 八轮不胜八星冠军路在何方?

    搜狐体育讯 客场前21分钟连丢两球,反而让大连队开始恢复了冷静,他们在上半场扳回了一球。下半场由于大连狂打造越位战术,使比赛成为一场好看的对攻战,尽管他们给予北京很多的压力,但北京的反击其实更有资格扩大比分。

1比2失利后,大连队已经嗅到降级的气息。

  除却9月6号在主场3-1击败北京以外,迄今为止,大连还未曾在接下来的8轮比赛中获得三分,当然期间有一场没有进行的比赛,武汉与大连的比赛,因为退赛的缘故,大连白拿了3分,但这三分和没有基本没有任何区别,因为所有的队都是加了三分。

  本场比赛中,大连队前21分钟连丢两球的原因很多,象第二球,小马丁从左路突破,连续突破大连的左中后卫和左后卫将球塞到右侧的埃尔维斯,埃尔维斯射门成功。在这粒进球中,大连队的两个边后卫都有问题,而不应将责任全放在杜龙泉身上。到了下半场,赵明剑索性将自己的位置提前,这个战术反而让大连队在破釜沉舟的情况下踢出了更高质量的足球:后防线上果断造越位,中前场进攻多穿插跑动,这种打法一度令北京十分头痛,进攻落入陷入陷井,防守时又需要对大连的两个边路进行盯人防守,如果大连早点踢出这样的足球,他们也许不会让北京获得2比0的梦幻开局。

  在0比2落后时,大连证明自己可以踢出高质量的足球,而在前21分钟,这支大连队只能用一盘散沙来形容。球踢成这样,可能令自己的球迷都感到心灰意冷,但0比2落后时窘境反而使大连激发了斗志,首先科萨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换人,用杨博宇换下了杜龙泉,其次,整支球队突然开始找回到了配合的感觉。

  但反差如此之大的比赛,恰恰证明了不论是科萨还是大连球员都没有危机感,他们还没有真正去想过保级,他们认为本赛季只是一个练习,为下个赛季做的练习。这种态度上的忽视原因很多,有俱乐部的不重视,有球队领导集体的态度,有教练的策略,也有球员放松。这支大连队的构成本就不合理,象后防线,即有杜龙泉这样年轻的球员也有张耀坤这样的老将,中场有年轻的李学鹏、不堪压力的胡兆军、奔跑积极的詹姆斯和有过国字号经验的赵旭日,这样一支球队简直就是成为一盘大杂烩。在任何一支球队里,风格、能力、特点相差如此之大的球员是很难同时上场的,但在大连偏偏如此。

  大连的问题也出在态度上,科萨上任时带来的自信,在九月份3比1战胜北京时找回的感觉,终于在一个半月内挥霍干净,李凯始终带着一脸自信的笑容在踢球,但他在比赛中挥霍机会的能力太强了,这个孩子本不该背负这么多的重任,就象胡兆军本无力扛起10号球衣一样,而让他们扛起这份责任的,是大连俱乐部方面看起来有些轻率的赛季目标--演练新人。

  大连个别球员的能力并不差,55分钟,小马丁在左路传球,想炮制第二球的进球路线。赵旭日在中路将球顶出,然后他一人带球直接冲下北京半场,直到被王珂用战术犯规放倒。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场上大连表现的不稳定和开场后的散沙状是因为首发球员之间的能力相差太大所致,这是个有些残酷的结论。

  1比2负于北京对于大连来说是一个惨痛的失败,因为此役过后,大连从理论降级沦为有可能降级。中超第25轮大连迎战辽宁,大连比辽宁多3分,首回合大连2比1胜辽宁。这也就是说,只要辽宁以2比0的比分战胜大连,辽宁就可以在积分榜上因为“相互平分者,进球多者名列靠前”超越大连,降级的阴影第一次真正笼罩在这支曾经的豪门球队身上。这真的是一件悲哀的事情。(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龙泉 | 埃尔维斯 | 胡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