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中超金靴之争悬念骤生 河南能否助奥贝保住宝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中超联赛第24轮全部战罢,其中长沙金德坐镇主场最终0-0打平河南四五老窖队。河南队在闷平长沙后,依然未能打破两年联赛逢长沙不胜的怪圈。

相比没能打破魔咒更令河南队难堪的是球队目前低迷的进攻状态,此场闷平后已经连续五轮不胜并且五场比赛仅打入一球,而球队的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也陷入了五轮球荒,原本牢靠的中超射手王宝座已经在其他外援的冲击下严重动摇。

  球队整体状态低迷拖累奥贝

  今天的比赛河南队拼劲不可谓不足,虽然是客场作战对手还是从未赢过的长沙金德队,但全队气势并不低。稳固的防守端使得场面占优的长沙队进攻屡屡无功而返,最终保住了一分。相对球队后防线的表现,河南队今天的进攻端依然亮点不多。上半场在运动战中基本没能创造出较好的射门机会,只能依靠定位球骚扰对方防线。下半场长沙队的压上进攻一度逼得河南队全线退防,锋线上的奥贝又和以前的比赛一样遭到孤立,这使得奥贝不得不后撤拿球,因为相对锋线上的其他队友来说,奥贝的护球和做球能力是最强的。

  比赛中过多的后撤和防守上的投入使得奥贝远离球门,也大大降低了奥贝对球门的威胁,而队友也未能把握住他创造出的得分机会。就这样河南队的整体进攻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当奥贝冲锋在最前线时,球队的前场组织进攻乏力;而当奥贝回撤担当起进攻的发起点时,锋线上又缺乏一锤定音的队友。一周三赛造成的体力不支和伤病困扰使得奥贝不在最佳状态,但在河南队低迷的进攻端中他的得分能力难以发挥,才是奥贝陷入五轮进球荒的最大原因。

  竞争对手发力奥贝榜首不稳

  与奥利萨德贝陷入进球荒的状况相对,中超射手王的其他争夺者则纷纷发力。目前虽然奥贝仍以10粒进球位居射手榜首位,但此轮其他洋枪纷纷进球,拉米雷斯和约翰森此轮的爆发使得他们以9球并列射手榜次席仅落后奥贝一球,而里卡德今天打入一球后以8球排名上升至第三。

  拉米雷斯是广州队最为倚重的锋线杀手,上赛季他勇夺中甲射手王。在升到中超后,拉米雷斯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进球势头,联赛中途虽然因伤病使得他在射手榜上停滞不前,但广州强大的前场进攻和丰富的进攻手段为他提供了充足的火药供应。拉米雷斯个人对中超射手王也相当渴望,两年之内连夺中甲中超金靴,这无疑是他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

  深圳队的外援老将33岁的约翰森也打入9球,近两轮连续进球的他是深圳队保级的最大砝码。号称锋线尖刀的约翰森在深圳的进攻体系中极为重要,基本每次深圳的最终进攻都由他来执行,而良好的抢点意识和丰富的赛场经验使得他总能把握深圳队为数不多的破门机会。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队目前空前团结,在场场拼命的比赛中,谁能保证约翰森不继续进球呢。

  里卡德近7轮打入6球,如此良好的进球状态让申花队的所有对手都感到头疼。今天的比赛中他漂亮的左扣右射帮助申花扳平比分,也最终为球队的逆转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来自英超联赛米德尔斯堡队的里卡德技术全面,面对“水货”的质疑他只用不断的进球回敬。如此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使得他保持着争夺最佳射手的希望。

  河南能否助奥贝保住宝座

  河南队在剩下的的六轮比赛中还有四个客场,此外还要除掉主场对武汉队的比赛,这样奥利萨德贝能否在五场比赛中斩获进球并最终留在射手王宝座上,悬念还很多。奥贝也有缺陷,客战进球少是他难以掩盖的弊端,目前为止他仅在第15轮对陕西的比赛中打入一粒客场进球。这样看来,从赛程上奥贝并不占优,相反他还得在客场作出突破,打入更多进球。

  奥贝要想保住榜首,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得依靠球队的帮助。河南队目前并无保级压力,帮助奥贝夺得中超射手王更值得球队期待。只是在整体进攻陷入低迷的情况下,球队能提供的方法也不多。要想圆梦,河南队在剩下的比赛中必须在进攻端作出改变,为奥贝创造更多的机会。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拉米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