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50天申花质变一人功不可没 8分劣势他妙手化解

    搜狐体育讯 惊天逆转!贾秀全挂帅上海申花的第10场,他的球队在主场连扳三球,3-2险胜广州医药登上了中超积分榜首的位置,整个虹口体育场被申花的激情所点燃!

视频:申花上演大逆转 3-2广药四连胜荣登榜首

  贾秀全接手上海申花后的首场比赛对阵的也正是广州医药。那场中超第9轮的比赛由于汶川大地震的影响而被延期至9月6日举行,凭借马丁内斯的头球得分,上海申花从越秀山体育场带走3分。如今,50天的时间过去了,上海申花又在主场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完成了对广州医药的“双杀”。不算上一轮与武汉的不战而胜,贾帅带领上海申花的战绩是6胜2平1负。

  然而,申花登上榜首的道路并不平坦。执教风格鲜明的贾秀全在接管球队初期也曾经历过阵痛,前3场比赛申花仅仅1胜1平1负,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一度拉开到8分,贾秀全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其实自贾秀全继任上海申花之初,他就想用自己的思路改造这支球队。贾秀全一开始的人员调整并不成功,他用新外援梅萨顶替里卡德担任首发前锋,但是前者的表现令人失望。

  随着贾秀全对于球队的了解日渐深入,他的用人能力终于体现了出来。在成亮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贾秀全大胆地启用沈龙元该打左后卫,发挥沈速度快的优势加强左路的防守。这一招在与天津和山东的两场比赛中收效显著,蒿俊闵和吕征两名边路好手都被沈龙元所抑制,这名在吴金贵时期已被逐渐排挤出主力阵容的球员得以重新发光发热。

  在人员选择方面,贾秀全也有自己的标准,他更加偏好那种训练中勤勤恳恳、比赛里倾尽全力的球员。沈龙元和王洪亮正是在这种用人标准之下,得到了贾秀全的器重。事实也证明,这样的做法为球队注入了不少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往几个赛季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申花用两场扣人心弦的3比2抢回了联赛头把交椅。

  另外,贾秀全为申花所设计的战术打法讲究简练实用。连续两场比赛,申花都奉献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快速反击进球,里卡德吊射李雷雷,杜威洞穿李帅,贾秀全显然强调了得球后的快速反击。早先申花队的比赛常常是得势不得分,而击败对方密集防守的最好方法正是快速反击。与吴金贵时期相比,贾秀全手下这支申花进攻中的兵力投入不增反降,但是最近几场的得分效率却高得惊人。

  新官上任三把火。贾秀全用他毅然决然的改革换来了今天上海申花君临天下之势,在吉梅内斯和吴金贵相继冲冠失败之后,难道贾秀全真的要为申城带回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吗?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小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