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肇俊哲:不放弃就会出现奇迹 福地将助辽足保级

  就在上轮主场遭遇深圳逆转后,所有人都认为今年的辽宁队很可能再次上演1995年降级的悲剧。然而,就在昨天当辽宁队以3:0的大比分轻取上赛季冠军长春亚泰取得救命稻草般的3分时,命悬一线的辽宁队再次看到了生的希望。

正如辽足队长肇俊哲(肇俊哲博客,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言,“只要我们对自己不放弃、球迷对我们不放弃,就会有奇迹出现。”

  “不放弃,换来胜利”

  也许是太多次与赢球擦肩而过,也许是太久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昨天当辽宁队终于用三粒干净利落的进球换来久违的3分时,无论是教练还是运动员都不禁拥抱在一起。“太不容易了!辽宁队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困难过。” 昨天赛后当记者接通辽足队长肇俊哲电话时,电话那端便迫不及待地感慨起来,“我觉得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包括俱乐部在这段时间都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因为所有人都认为今年中超唯一的降级名额就是给辽宁队准备的。特别是上轮输给深圳队后,这种声音就变得更加猛烈了。但我始终告诉自己,也不断地和队友说,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弃。俗话说得好,人活一口气,越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时候,我们越应该争口气,不为别的,就为‘辽宁’这两个字。”

  肇俊哲不无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场球赢得太关键了,也太及时了。这场胜利不仅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生的希望。我常说,辽宁队福大、命大,不会这么轻易被打败的。”

  “奖金不是灵丹妙药”

  在昨天赛前,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已经被提前宣判“死刑”的辽宁队能战胜去年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更何况辽宁和长春两队一直积怨很深。从历史的角度看,辽足与亚泰相遇,从来就没有互相“迁就”、“礼让”的时候。正如同亚泰球员在赛前所言,“打辽足,我们能打两个绝对不打一个。”但昨天的比赛却意外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孤注一掷的辽宁队没有给亚泰队半点机会,3个进球打得对方没有半点脾气。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人认为是辽足赛前开出的巨额奖金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

  “球队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仅靠奖金的刺激是起不到太大作用的。”肇俊哲一口否认了昨天的胜利是由“百万奖金”促成的。的确,辽足俱乐部其实在上轮主场对阵深圳队时也给球队开出了一百万元的赢球奖金,但最终球队还是被对方实现了大逆转。“我觉得球队能拿下这场比赛主要还是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以往我们在比分领先时,总担心被对手追平或者反超,所以比分上的优势反而成了影响我们最后赢球的绊脚石。然而,比赛打到了现在这个份上,再去想别的已经无济于事,所幸放开手脚拼死一搏。”肇俊哲说,“大家都是职业球员,每个人都很清楚,球队如果降级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所以在这个时候,百万奖金并非灵丹妙药。”

  “福地会助辽足保级”

  对于北方球队而言,进入冬季的比赛不仅是对场上球员的一种考验,同时也是对球迷的一种考验。“老实讲,在赛前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呐喊、助威。一方面是因为最近的成绩实在不理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沈阳的气温太低,在这么冷的天里看球比踢球更遭罪。”肇俊哲不无感动地说道,“当我看到看台上球迷打着‘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站直了别趴下’的标语时,真是感觉心里格外的暖和。”

  肇俊哲告诉记者,因为总是输球,都变得有些麻木了。不过,昨天面对近万名辽足球迷热情的呼喊和鼓励时,他那颗冰冻的心又慢慢被融化了。“昨天比赛结束后,我接到一位老球迷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这位老球迷哭了。他告诉我,今天场上的辽宁队才是他所熟悉和认识的辽宁队。如果辽宁队一直这么打下去,肯定会保级成功的。同时他还对我说,沈阳是足球的福地,好不容易回到沈阳的辽宁队不会就这样降级的。有福地保佑,辽宁队肯定会迈过眼前的这道坎。”小肇说,这位老球迷的话对,既让他感动,又让他愧疚,“感动的是,无论顺境、逆境,在辽足身后有总像这位老球迷这样的痴情球迷对辽足不离不弃;愧疚的是,辽足有这么好的球迷在背后支持辽足,却始终没有拿出像样的成绩回报广大球迷。”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