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陕西争冠时刻迎最大利好 战申花夏伊德解禁复出

    搜狐体育讯 与浙江绿城的比赛,陕西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打进了一个头球,这再次暴露了后防大将、外援夏伊德停赛对于球队的影响。但是,这样的影响已经成为过去时了。

从下一轮开始,夏伊德就将解禁复出,正式回归到争冠大赛中来。

  夏伊德是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后遭遇停赛的。对于那一事件,大家应该记忆深刻。在那场比赛中,夏伊德与对方球员杨璞发生摩擦。在与杨璞的对抗中,夏伊德的右腿因为从对方的头上跨过,恼羞成怒的杨璞爬起来后,立即给了夏伊德一个“铁砂掌”,将其推倒在地。因为那时正好遭遇武汉闹退出的风波,足协上下对于球场上的暴力事件处理非常严格,于是,很快,足协便开出了罚单:杨璞追加停赛8场,夏伊德追加停赛4场。

  对陕西中新队来说,夏伊德的停赛无疑是巨大的损失。因为,从去年年中以来,夏伊德一直是陕西防线上的核心队员。为了争取减低惩罚,成耀东还特地向中国足协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但是,罚单开出了,谁也无法改变。于是,成耀东只得接受后防线核心遭遇停赛的结果。“这样的处罚,对夏伊德来说,的确是重了点。毕竟,他的那个动作在足球场上是再正常不过了,也没有恶意伤害对手。但是,足协那时候尺度对谁都比较严格,我们也只能接受,但我们是有保留地接受。”成耀东的这句“有保留地接受”,已经反应了他的失落与无奈。

  在夏伊德停赛的这四场比赛里,陕西队的表现的确不是很好。四场比赛中,尽管取得过两场比赛的胜利,分别是赢辽宁和大连,但却输掉了另外两场比赛,分别是此前的长春,还有今天的浙江绿城。四场比赛,只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显然使得球队前进的步伐受到了影响,在争冠的形势中,目前也只能接受身处第三的现状。

  在夏伊德停赛期间,陕西队对阵容作出了一个改变,那就是让打后腰的对长李彦后撤到后防线,替代夏伊德的位置。这样的变化显然只是无奈而为之的举措。因为,李彦在中场的调度作用,以及兼顾进攻和防守的核心作用,显然比在后卫线上更为突出一些。阵容上的吃紧,使得陕西队在最近几场比赛,尤其是与长春、浙江的两场恶仗中表现得并不如意。不仅体现在后防线的稳固程度外,更体现在进攻上。

  如今,夏伊德终于回归了,对陕西队来说,这是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一方面,后防线终于可以恢复原来的面貌(今年陕西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夏伊德和忻峰的中后卫组合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李彦也可以回到他更擅长的后腰位置上了。成耀东可以更加得心应手地去应付比赛了。

  与浙江队的比赛结束后,成耀东也强调了夏伊德的重要性。“我们的阵容本来就不如山东和申花,少了两个外援,影响就更大了。不过,夏伊德马上就要复出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等于雪中送炭。”

  更重要的是,夏伊德复出的这场比赛,恰恰是一场最重要的比赛:陕西队主场迎战申花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大大影响争冠的最后形势。所以,对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来说,夏伊德的回归,价值是非同寻常的。(陈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伊德 | 杨璞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