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标语:河南发明"贾跑跑" 山东教沪"做男人"

  当“谢亚龙下课”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加油口号时,再没有比什么更能说明中国足球的现状了:这是一个人人恶搞的时代。

  2005年出任中超总经理的吕枫曾说:“其实我们(足球)也是娱乐行业啊。”确实,中国足球一直在娱乐大众,但不是在球场内的精彩表演,而是许许多多匪夷所思的事件。

  当中国足球找不到技战术含量的时候,至少还有“叉腰肌”可以让你研究半天;当中国足球找不到规章制度的时候,至少还可以拿副扑克牌排名座次;当有人公然“洗牌”的时候,足协和俱乐部可以用“江湖大会”来协商解决……

  看台就是球迷表达情感的舞台。一个成熟的联赛,球迷是球队的基础,失去了球迷,球队就没有了基础,而球队则是球迷的寄托,他们可以整场比赛不停歇地为球队摇旗呐喊、高歌助威。不过在中国,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发泄失望的情绪。2006年5月21日,一群大连球迷在看台上光起膀子,背后贴满了“反思”,就是中国球迷最真切的想法。

  但是,场景壮观只是壮观,反思也只是历史上的一个过客。中国足球没有停止过反思,只是很少采取行动。最后,球迷心就凉了;无厘头的多了,大家就娱乐起来了。既然球员泡吧开房已是必然,那就请海滨多到唐城宾馆;既然贾秀全抛弃河南队了,那大家就可以叫他“跑跑”……

  北京奥运会上,尼日利亚球迷早就用中文标语羞辱过中国一回:“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而在武汉俱乐部退赛这根导火索被点燃之后,中国足球越发不可收拾,随后的广药假球的传言,申花“洗牌”事件……中超赛场上各种状况层出不穷,这样的“乱世”还有人奢望要用世界杯来证明自己。球迷们早就学会用其他方式自娱自乐了。

  与其哭天抢地为无药可救的中国足球哀怨,不如挖空心思想一条娱乐大众的标语吧。

  ●(大连球迷)反思

  大连实德队主场输给上海申花。一群光着身子的球迷打出标语发泄不满,反思即实德俱乐部的反思,也是整个中超联赛的反思。这个球迷标语是迄今最有创意、最牛的标语。

  ●(陕西球迷)周海滨开房

  传闻山东球员周海滨带女子去开房,结果做客西安之后,这位鲁能中场就遭到球迷的标语问候。

  ●(山东球迷)做男人

  猥琐、小气、狡黠……许多大男人不愿被形容的词,都能用在申花“洗牌”的不光彩事件上。这也让鲁能球迷抓了申花的把柄。

  单从球迷的角度看,生性憨厚老实的山东球迷球场内并不是十分狂热,可是这并不代表山东球迷没有激情。与浙江一役,大部分时间山东球迷都有点沉默,可一旦爆发那也有种山呼海啸的感觉,山东汉子骨子里的那种血性让鲁能球迷的激情迸发。“鲁治申”则是一个另一个典型。

  ●(河南球迷)贾跑跑

  贾秀全曾经是河南建业的主帅,但由于薪水原因和建业高层没能谈拢,随后以称病为由离开了球队。尽管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但河南的媒体则普遍认为贾秀全就是因为“钱”才离开的。

  在吴金贵下课之后,贾秀全走马上任执教上海申花。当他率领另外一支球队征战航海体育场时,好戏上演了。航海的河南球迷全部打出了“贾跑跑”的标语来对这位昔日河南主帅表示嘲讽。不过,河南因为实力的原因0-2告负,但借用一位球迷的话说,没赢也高兴,至少让他见识到了我们河南球迷的威力。

  在2007赛季,河南建业作为中原足球的代表球队之一终于圆梦中国职业的顶级联赛,而富有想象力的河南球迷则用一幅“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让郑州航海体育场闻名于全国。

  京汉战之后,国安在主场与陕西的比赛中再度发生了冲突事件,路姜与夏伊德双双被罚下。河南球迷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再度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北京国安比作中国足坛的“三聚氰胺。”

  ●(深圳球迷)魔兽害少年

  本赛季第16轮,深圳球迷为了表达对主席台上申花队老板朱骏的不满,甚至打出标语讽刺朱老板,标语上写着“魔兽世界,坑害少年,猪骏滚蛋”。这年头,还能像深圳球迷这样“坚定信念”的人不多了。但深圳队要保级。

  ●(辽宁球迷)京骂无耻

  京汉一战可谓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武汉被迫退出之后,北京国安一时间遭到了全国球迷的声讨,在第22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遭遇到了山呼海啸般的嘘声,而看台上那幅“京骂无耻,国安解散,还我武汉”的标语,另外还有一位球迷手持“绿毛龟”玩具来嘲讽国安,也是几度点燃现场的氛围。

  ●(广州球迷)我爱广州

  升班马广州球迷对球队的支持让人感动,可谓“众志成城”。广州足球曾是中国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可是为了能够看上顶级联赛,他们却等了足足九年。对于球迷来说,或许欣赏到了久违的顶级联赛,可是味却不一样了,原先那种技术流的打法开始变弱,更多北方球员的加盟让球队更加硬气,可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苦尽甘来,九年没白等。

  ●(各地球迷)谢亚龙下课

  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在其任期内也是语录翻新不断,从亚洲兵败的吟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到女足奥运无缘四强之后说:“女足该练练叉腰肌。”不过,语录再多也不能当球踢,国足和国奥糟糕的战绩让中国球迷们忍无可忍,在很多地方打出了“谢亚龙下课”的标语,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句话更取代了“加油”的助威声。

  ●(四川球迷)雄起

  雄起堪称标语党鼻祖,在川足解散后,成都自然就肩负起了新川足的崛起重任,雄起声自然也就成为他们最熟悉的加油助威声。在成功冲超后,成都谢菲联将激情带到了中超,球迷的支持自然也是丝毫不减,开幕式上震天动地的雄起声就足以看出四川球迷的激情。

  ●(武汉球迷)必胜

  武汉队退出了,光谷俱乐部撒手人寰,可是对于武汉球迷来讲,却是难以接受的,毕竟新华路体育场蕴涵着他们太多的感情。近期的新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武汉球迷声讨的新闻,更有甚者传出了出家为僧的新闻,这也足以看出武汉球迷对于足球的热爱。

  想想女足世界杯期间,那时候的武汉球迷给予了中国队极大地支持,武汉球迷的激情也让人动容。在中超赛场上,武汉的主场一度也算得上是金牌球市,可如今当其他赛场硝烟四起时,新华路却是死一般的沉寂,这对于球迷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也是中国足球真正的悲哀。

  浙江队之所以能有如此的表现,不仅与球队实力的提升有关,还有就是球迷不懈的支持。在浙江主场,无论是球队战绩好坏与否,都有球迷在不断地唱着绿城队歌,那种氛围也能在客场看到,与鲁能一役,浙江球迷就给了球队极大地支持,这也是赛场上的一大亮点,颇有点欧洲联赛球迷的派头,这也是中超需要的。

  ●(上海球迷)蓝魔无敌

  伴随着老板朱骏的入住,如今的申花队更像是一个玩偶,这也让球迷感觉很是不爽。在如今的大背景下,申花球迷呈现出了忽冷忽热的特点,多则两三万球迷助阵,少则仅有两三千,如此的反差也反衬出了球队的处境,蓝魔拉拉队的风采也逐渐被磨灭。当然,上海的职业球队很多,这也让申花的球迷用情很不专一,从原先的中邦当现在的东亚,申花想要留住球迷只有过硬的战绩才是根本,这一点申花依旧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