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浙江绿城主场拿下陕西 驱逐上海球迷7年出怨气

  本报讯 终场哨响起,主教练周穗安给了攻入制胜球的外援奥托一个熊抱;绿城替补席上,所有人都在击掌、欢呼;看台上,从补时开始就全部起立用“倒数”的方式,等待胜利来临的球迷,把纸花抛向了天空。

  2∶1,绿城在主场赢下了陕西队,这是球迷最渴望得到的一场胜利。

不仅仅是绿城成为陕西争冠的狙击手,更因为7年前的那段恩怨,在浙江球迷的心中从来没有被抹去过。

  球迷爽了 “7年了,我们终于出了这口气!”

  “滚出去,滚出去!”比赛还没有开始,看台上的绿城球迷就齐声大喊。原来他们发现了几个上海球迷,用这样的方式下了逐客令。

  梁子在2001年就已经结下。那一年的5月19日,浙江绿城在甲B联赛中主场迎战上海中远,2∶0领先后球员还在自己半场庆祝时,对手却已经把球发出并且偷袭得手,最终两队打成2∶2。士气遭到打击的浙江绿城,错过了那次绝佳的冲上甲A的机会,一直到2006年,才打上了顶级联赛——5万多名浙江球迷,是“5·19事件”的见证人。

  “杀!”当绿城进攻的时候,这是球迷整齐统一的口号。“中远是小偷”“国际小偷”,这样的喊叫从一个看台发出来,马上就以最快的速度蔓延全场。“7年了,我们从来没有赢过对手。今天,我们终于出了这口气!”赛后一个球迷几乎带着哭腔在说。

  没有人愿意就这样回家,相约,夜宵,喝庆功酒。“不管他们现在叫陕西队,还是以前叫中远、国际,这样的恩怨永远无法消除。”球迷小沈说。

  老板笑了 “这么多场球,还从没看见他(宋卫平)这么高兴过!”

  “昔日偷我3分,今天灭你希望”。看台上这样一条横幅非常刺眼,绿城老板宋卫平在主席台上远远地看着这条横幅,若有所思。

  为了这场比赛,前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也回来了,“5·19”以及由此产生的打假扫黑,让沈强一夜白头,这个晚上,他期待看到一场胜利。

  昨晚上场的球员没有一个参加过7年前的那场比赛,但他们依然很在乎结果——他们知道,“5·19”是绿城俱乐部历史上永远的刺青。蔡楚川的腿有伤,他咬牙完成着比赛,并且早早地就打进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中卫曹轩摆了个乌龙,后悔得不断地敲打着脑袋;第86分钟,奥托头球锁定胜局时候,“解脱”了的曹轩泪流满面。赛后在休息室里,曹轩说:“这场比赛如果因为我没有赢下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沉稳的宋卫平,这次不再沉稳。当奥托进球的那一瞬间,宋卫平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然后用力地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从2001年后,谁都知道宋卫平最希望赢的对手是谁——离场的时候,宋卫平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宋卫平的姐姐看见了,一个劲地说:“这么多场球,还从没看见他这么高兴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奥托 | 曹轩 | 沈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