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老帅隐退孔令辉有望上位 刘凤岩打太极守口如瓶

  本报讯 现任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隐退,孔令辉将接手国乒女队主帅——关于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国乒教练班底,近日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北京奥运会后,2005年通过竞聘上岗的国乒教练组任期已满。新奥运周期,国家队教练班子将再次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公开竞聘产生。

刘国梁战绩卓然,留任男队主教练毫无悬念;而女队的主帅还是不是施之皓就很难说了。因为按照三年前的规定,竞聘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年龄不能超过50岁。严格来说,已经年满50岁的施之皓连竞聘资格都没有。日前,正在上海体育学院进修硕士的施之皓表示:自己暂无竞聘女队主教练的打算。在这样的背景下,33岁的孔令辉大热。

  “其实,什么都还没有定呢。”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耍起了太极:“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1月17日-24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期间按惯例会进行新一轮的教练竞聘,但具体的竞聘流程、竞聘的要求,中心还没有讨论好呢。哪些教练会报名,中心暂时也不清楚。”对于孔令辉的前景,刘凤岩更是守口如瓶:“到底竞聘不竞聘,是孔令辉的私事,我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

  不过,早在2006年底孔令辉退役出任女一队教练时,外界就普遍认为,这是国乒在为他有朝一日做主帅铺路。两年来,孔令辉的确不负众望,门下弟子郭跃已是世锦赛单打冠军、奥运会团体冠军,刘诗雯拥有“小邓亚萍”之美誉,姚彦和木子也是新生代中的“优秀生”。曾经的个人战绩辉煌,目前弟子的成绩突出,威信已然树立,孔令辉接任女一队主帅,似乎顺理成章。

  两位当事人怎么看待女队主教练之争?昨晚致电孔令辉时,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而施之皓听到和竞聘有关的问题,回答只有四个字:“我在休息。”但施之皓透露,11月中旬他一定会出现在张家港,“我会去看队员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