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主场沦陷切尔西怀念2人 有他们在红军岂能得逞

    搜狐体育讯 斯坦福桥英超86场不败的神话终于被阿隆索的一记冷射终结,在看到贝尼特斯倾尽主力登场,并且取得红军英超历史上最佳开局之后,斯科拉里一定十分怀念缺席的两员大将:德罗巴和乔科尔。在近4年的红蓝大战中,德罗巴的强壮和乔科尔的技术是切尔西能够屡克红军的法宝,两人代表切尔西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共攻入9粒进球,其中德罗巴5球、乔科尔4球。如今少了这两位绝对的红军克星,蓝军的进攻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利物浦的两名中卫卡拉格和阿格尔都属于那种身强体壮、正面防守能力突出的后卫。这两人在雷纳身前筑起了一道屏障,而蓝军的主力中锋阿内尔卡虽然技术速度俱佳,但是在得不到中场有力支持的情况下,阿内尔卡往往只能选择向边路游动的方式,避开红军的中卫。这样一来,切尔西在对手的禁区内就找了个进攻的支点,卡卢和马卢达在边路活动能力不错,却难以对球门构成直接的威胁,这直接导致球队在主场未能取得进球。

  这时候球迷最怀念的人肯定是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像野兽一样强壮的身体能够让他在禁区中路直接威胁球门。看看魔兽对红军的战绩吧:2005年联赛杯决赛,德罗巴在加时赛第107分钟破门得分;2006-2007赛季第5轮比赛,德罗巴在第42分钟停球后直接转身凌空射门,这记惊世骇俗的远射破门让蓝军1-0拿下对手;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德罗巴助攻乔科尔得分并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次回合回到主场,德罗巴先是将卡卢的远射补射入网,在加时赛中德罗巴又接到阿内尔卡的传中后力压海皮亚与卡拉格,抢前点推射得手。上赛季切尔西能够力克利物浦打进决赛,德罗巴的表现至关重要。

  除了德罗巴,切尔西阵中还有一人堪称“红军克星”,那就是同样因伤缺席的乔科尔。这位英格兰技术最细腻的左前卫早在2004-2005赛季的英超比赛中就绝杀红军,他在第64分钟的破们让球队1-0击败利物浦。随后乔科尔屡次成为“红蓝大战”中的关键人物:2004-2005赛季蓝军主客场两个1-0双杀利物浦,进球的都是乔科尔;2005-2006赛季切尔西客场4-1大胜利物浦,乔科尔也有进球,该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乔科尔在第29分钟的进球帮助蓝军主场1-0击败对手;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乔科尔又是在客场打进关键1球,最终帮助切尔西打进决赛。

  反观本场比赛,尽管斯科拉里派出了卡卢和马卢达活动在两侧,但是两人都没有乔科尔的横向盘带能力,更缺少乔科尔的灵感,少有决定比赛的神来之笔。不论是马卢达还是卡卢,都未能盘活蓝军的边路进攻,反而要阿内尔卡频频拉到边路策应。斯科拉里经验不可谓不老道,他在下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于是,马卢达在第58分钟被贝莱蒂替换下场,卡卢也在同一时间被迪桑托替下。换上的两人都不是正宗的边锋,斯科拉里也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因为在蓝军的替补席上,已经没有更好的边路选择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卡卢 | 马卢达 | 卡拉格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