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康德队引援全面启动 瞄准国乒新秀打造实用之师

   引子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原因,往年到这个时候已经结束的乒超联赛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已经晋级明年乒超的重庆康德俱乐部在关注乒超联赛的同时,已经悄然启动了引援工作,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说:“作为明年乒超联赛的新军,只有力争引进一到二名国家队的一线队员,才能在残酷的乒超联赛中站住脚跟。

  10余人进入康德视野

  首选新星刘诗雯 曹臻常晨晨候补

  由于今年大多数打乒超的球员和新东家一签就是两年的合同,所以现在可供康德队选择的国内一线运动员并不多。今年甲A比赛结束后,康德乒乓球俱乐部高层就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对明年的引援上面。目前,俱乐部将有可能在明年上榜的队员进行了一番梳理。据总经理胡蓉蓉介绍:“我们明年的意向球员包括刘诗雯、曹臻、白杨、贾君、牛剑锋、丁宁、常晨晨、彭陆洋、刘娟、帖雅娜等。不过我们与这些球员近两年来都没有交流过,这仅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而已,但经过了反复的比较,我们觉得也只有引进她们还比较靠谱。”

  在已经进行完的六轮乒超联赛中,出生于1991年的辽宁籍小将刘诗雯可谓一鸣惊人,成为了乒超联赛中除成名已久的郭跃以外最炙手可热的一颗新星。在上轮广东队客场3比1击败河北队的比赛中,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且一局未失,毫无悬念地被评为了本轮比赛最有价值球员。截止到目前,她在今年的乒超联赛单打比赛中一共出场了11次,成绩达到了惊人的10胜1负,这个胜率已经超过了世界冠军张怡宁,和郭跃比肩了。此外,目前只有18岁的刘诗雯还处于上升期,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她完全可以成长为像张怡宁、郭跃那样的世界女子乒坛的绝对统治者。

  如果无法拿下一号目标刘诗雯,那现效力于八一队的曹臻和辽宁队三号主力常晨晨同样也不失为上佳选择。作为八一队头号主力的曹臻虽然比起刘诗雯超过九成的单打胜率略显逊色,但也达到了60%,其中还包括击败郭跃这样的惊艳之作。常晨晨虽然在单打比赛中出场次数不多,但三战三胜的成绩还是让她在单打胜率榜上排名第七。更重要的是,常晨晨是一名左手持拍的队员,如果她加入康德队,将很容易与康德队现有的球员配对进行双打比赛。“纵观今年的乒超联赛,球队一号主力的单打胜率几乎决定了队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如果康德队能够签下以上几名球员中的一至两个,明年保级就会非常有底了。”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说。

  功臣只留一两名

  实用之师战乒超

  国内一线的队员不好找,那么今年冲超的队员是否可用于明年乒超?答案是否定的。胡蓉蓉向记者透露:“今年我们的4个队员在甲A中还是拥有绝对的实力,但肯定不可能用这个阵容去打明年的乒超。尽管这4名队员都有过乒超的经历,甚至李佳在2005年乒超胜率还排在了当时的第5名,但由于她们年龄都偏大,要在明年的乒超中占得一席主力之地,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不过她们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打乒超,如果有一至两位国内一线队员领衔,她们还是完全可以作为三、四号队员继续征战,所以俱乐部还是有意留下其中的一至两名。”

  “在签下一至两名现役国家一队队员的前提下,再加上今年冲超的功臣,相信我们明年一定会留在乒超。”对于明年康德在乒超的前景胡蓉蓉信心十足,“我们明年就打造出一支豪华之师是完全不现实的,但我们组建的队伍一定要是一支实用型的队伍。2007年的乒超让我们吸取了太多的教训,特别是花大价钱引进的主力球员胜率实在偏低,在保级PK战中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明年我们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了。”

  在采访的最后,胡蓉蓉还告诉记者,今年的甲A比赛结束后,她到了北京,国内一些一线队教练在向康德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给了球队许多的忠告。特别是康德队在乒协和乒超中都没有人脉的情况下,还需要克服一些潜在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困难。明年的乒超赛制尽管还没有出来,但俱乐部估计可能与今年的差不多。今年是前一阶段打循环赛,后一阶段打季后赛的赛制,其实这种赛制对康德队来说很有利。说白了只要打好季后赛,彻底研究透三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明年就成功了一大半。

  乒超争冠保级异常激烈

  本报讯 乒超昨天结束了第六轮的所有比赛。10支参赛队伍中除了辽宁队和大同队是以六连胜和六连败的战绩分别以12分和6分的成绩居积分榜的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以外,广东、山西、八一三支球队都以10分的相同成绩并列第二名,争冠集团的庞大可谓是很多圈内人士赛前都没有料到的。而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队和有世界冠军张怡宁助阵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本轮中状态有所回暖,两场胜利也让她们重新看到了进入争冠集团的希望,但两队仅积9分的成绩使她们只要在后面三轮比赛中有任何闪失,就可能要为保级而战。下轮北京与山东的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

  重庆球迷期望早日定援

  甲A联赛结束后,引援不仅成为了俱乐部工作的重心,也成为了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当俱乐部引援名单一出来的时候,许多多年关注康德队的球迷就纷纷在俱乐部论坛上留言,表示虽然过去她们在赛场上同康德队是竞争对手,但球迷们还是非常的理解和尊重这些队员。只要她们愿意为康德队效力,球迷们都会用最大的热情去欢迎她们,并为她们加油助威。同俱乐部一样,球迷们也特别的喜欢和看好刘诗雯,表示她个子虽然小,但打球有一种霸气,很符合重庆人的脾气。再加上她同今年球队的冲超功臣麦乐乐是老乡,如果明年她能加入康德队,相信球队一定会在乒超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版稿件 王纳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刘诗雯 | 常晨晨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