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成都日报:当女乒主帅不简单

   中国女乒的实力毋庸置疑,在国际赛场上几乎找不到任何对手,很多球迷也许会认为谁来当这个主教练都无所谓。其实,相比中国男乒主帅而言,中国女乒主帅面临的压力更大。

  成绩是考察一名教练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刘国梁接手中国男乒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那时的中国男乒刚刚失去奥运会男单冠军,对于刘国梁来说,能够夺回这枚金牌就是最大的胜利,他最终做到了,而且超额完成了任务。

中国女乒的起点很高,近几年来从来没有让世界大赛的冠军旁落,一旦谁带领这支队伍丢掉一个冠军,就将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质疑。孔令辉一旦接手这支队伍,没有了超越前任的空间,要保住那些已经收入荣誉册的成绩,也许比夺取一个新的冠军更难。此外,球迷对于男女乒的要求有时也不一样,男乒输球也许会被认为正常,但女乒输球是大家不可想象的。

  在日常的训练、管理和心态调整方面,男乒虽然会面临更多的违纪问题,但心态的反复不如女乒明显。女乒主教练有时更像是一个“知心大姐”,要为队员们开解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为了让中国女乒的战绩更加稳定,女乒的主教练在训练之余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心理问题可是门大学问。要想成为中国女乒主帅并且让这支队伍保持长盛不衰,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事。孔令辉选择竞聘女乒主帅,就意味着选择了挑战,他要想取得成功也许比刘国梁更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