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榜首大战0-1利物浦 86场后蓝军遭主场首败

  英超第8轮昨晚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利物浦客场1∶0力克切尔西,终结了对手86场主场不败的骄人纪录,并在积分榜上拉开了3分差距。

  利物浦和切尔西堪称英超一对生死冤家,过去4年双方每个赛季都要交手5次,比赛密度超过其他任何球队。

有意思的是这种状况是在两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上任之后才出现的,因此每次两队的对抗都被视为两位伊比利亚名帅的直接较量。过去4年中,双方的交手记录保持着一种奇妙的惯例,切尔西联赛优势巨大,杯赛却屡屡失手,直到上赛季冠军杯淘汰利物浦后才逐渐改变了这种情况。昨天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正式交手,而在穆里尼奥离开后,过去的惯例也终于被打破。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利物浦中场球星阿隆索禁区前远射,球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入网。这是全场比赛惟一进球,利物浦凭借此球改写了4年来联赛不胜对手的纪录,也让切尔西自2004年2月以来首次尝到主场失利的苦果。整场比赛利物浦发挥更为出色,阿隆索除打进一球外下半场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切尔西虽然攻势旺盛但始终没有绝对威胁的射门,失利在情理之中。至此,2008年惟一一支在顶级联赛中保持不败的球队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本轮之后,利物浦领先切尔西3分,领先曼联8分,在冠军争夺中处于有利位置。由于在接下来相当长时期内不会遭遇强劲对手,利物浦有望将优势保持到今年结束,这支从未夺得过英超冠军的球队已经成为头号夺冠热门。今年西班牙队夺取了欧洲杯,或许利物浦队中浓厚的西班牙色彩也将为他们带来好运。切尔西输掉此役后名次下滑到第2位,之前第5轮他们主场战平曼联,本赛季仍然保持着遇强队不胜的尴尬,看来蓝军本赛季的前景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