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四五客场战平金德拿到一分 打破逢长沙必败怪圈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四五队和长沙金德闷战一场,最终0∶0互交白卷。比赛最大的“亮点”,不是比赛双方,而是现场气势磅礴的鼓阵。赛后一位球迷说:“比赛太乏味了,如果不是鼓声在那里隆隆响,估计会睡过去。”

  本轮过后,中超的夺冠形势和保级形势都发生了极其微妙的变化。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长沙专电

  冷清千人观战让人心寒

  贺龙体育场的上座率与航体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地,一个天。四五主场少说也有上万观众。而贺龙体育场昨天到场的观众只有上千人,还不够航体的一个零头。

  长沙是一个擅长娱乐的城市,超级女声就是从这座城市火起来的。湖南卫视搞的《智勇大冲关》,不少长沙市民拖家带口参与,据说要排一天的队都未必有机会亮相。可谈起足球,长沙人却提不起什么兴趣。一位来自湘潭的球迷告诉记者:“以前的湖南湘军解散后,就很少有人关注湖南足球了,尽管金德前面带了个长沙的称号,毕竟不是本土球队……”

  球迷不买账,长沙金德俱乐部只好“自娱自乐”。昨晚,体育场看台上摆出一个鼓阵,咚咚咚,几十面鼓一敲,气势怪吓人。然而,场上却热闹不起来,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不少长沙球迷摇头叹气说:“下一场,打死也不来了。”

  收获打破逢长沙必败尴尬

  在中超球队中,长沙金德无疑最让四五队窝火。打了两年中超,四五队从未在对方身上拿过哪怕一场平局。昨天四五队没有拿到期许中的胜利,但至少打破了尘封许久的逢长沙必败的尴尬。

  连续的客场奔波,让四五队深切体会到什么叫“人困马乏”。此役,奥利萨德贝颗粒无收,除了两脚射门偶尔让人记起他以外,大多时间拖着沉重的双腿在场上踱步,奥利萨德贝连续5场比赛不进球,其射手榜榜首位置随时可能被目前打进9球的深圳队外援约翰森取代。事实上,奥利低迷只是四五队一个写照而已。肖智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杨林继续被老唐委以首发也没能找到破门钥匙。“不管怎么样,我们打破了对长沙必败的历史,再说长沙队没赢我们……”王寿挺赛后平静地说。

  帅论唐尧东:球员经受了考验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半路出家”的长沙金德队执行主教练金焱和中超老江湖唐尧东之间的对决。唐尧东不仅没让金焱“得逞”,而且帮助球队摆脱了逢长沙必败的怪圈。“在两个赛季的交手中,河南队前3次都输给了长沙,今天能够在客场战平,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连续三个客场,球员体能严重透支,但是他们经受了考验。”唐尧东赛后说。

  上半场第40分钟,外援吉奥森被张路替换下场。吉奥森似乎对这个换人不满,上前与唐尧东交涉,这时后者从教练席上站起来,一场争吵眼看就要爆发,幸好唐尧东被守门员教练哈威拦住。对此,唐尧东解释:“我们想拿三分,吉奥森发挥不好,我不懂外语,后来才知道他肚子疼,一开始他没说。”唐尧东又说,“可能是前两天在青岛,海鲜吃多了,昨天要是吃点药就好了”。

  大势争冠保级一团乱麻

  深圳前天1∶3不敌成都谢菲联,副班长辽宁队却抓住了长春亚泰这根“救命稻草”,3∶0的比分也弥补了辽足上轮直接输给深圳的损失。这么一来,中超的保级形势又变得疑窦丛生。

  深圳队上一轮赢得天王山战役后,外界一致认为辽足必死无疑,但东北人敢于拼刀子的秉性却告诉人们,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轻易盖棺论定,迟早会被“雷”到——辽足死而复生,不仅将传统劲旅大连海昌也拉进了保级苦海,就连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甚至河南四五也不敢轻易地说“万事大吉”。不过,相对而言,深圳、长沙、河南以及成都都握有对武汉队的3分,而辽足和大连这对难兄难弟恐怕得为保级做一番死磕了。

  保级如此,争冠亦乱如麻。本轮榜首争夺战中,申花逆转广州,鲁能则被青岛1∶1逼平,陕西爆冷被绿城以2∶1击落。目前,上海以51分暂列头名,山东以一分之差屈居次席,陕西基本掉队。尽管申花暂时领先,但赛程上对鲁能极为有利,因此目前的夺冠形势同样微妙。

  看来,好戏才刚刚登场。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上海 15 6 351

  2山东 14 8 250

  3陕西 14 6 448

  4天津 12 8 444

  5北京 12 8 444

  6浙江 98 735

  7长春 98 735

  8青岛 88 832

  9广州 86 10 30

  10 河南 78 929

  11 成都 69 927

  12 长沙 511826

  13 大连 59 10 24

  14 深圳 49 11 21

  15 辽宁 56 13 21

  16 武汉 00 240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奥利 | 贺龙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