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期待火箭赛季开门红 自曝休城内线存大问题

独家:火箭备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27日美国休斯顿报道)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午(北京时间27日凌晨),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训练馆继续训练,备战新赛季揭幕战。

  距离揭幕战还剩三天,大家都开始盘算着怎么对付即将到来的灰熊了,姚明也不例外。从季前赛的成绩来看,火箭两战灰熊保持不败。“也许第一个(是弱一些),但是后面就够呛了,”姚明说。

  今天由于是美国时间周日,大部分当地体育记者都去捧美式足球的场,火箭的训练场显得有些冷冷清清。允许记者们进入场地时,麦迪等人已经离开训练馆,而姚明也只要面对来自国内的几家媒体的采访。他坐在场边的一套器械椅上,谈起了不久以后的揭幕战。

  姚明当然希望新赛季的火箭能够取得开门红,毕竟,一个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谁都愿意拿到开门红,而且这个联盟中有15支球队可以拿到开门红,”姚明笑着说,显然,他希望火箭能够成为首场获胜的那一部分球队。

  但是季前赛就是季前赛,和常规赛并不相同,打灰熊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这一点,姚明心知肚明。比如,灰熊队内长人林立,七尺以上的就包括马克·加索尔、米利西奇和哈达迪三个人,而火箭队内除了姚明,再也没有七尺长人。内线上的高度差,不是可以忽视掉的。

视频:火箭揭幕战 三秒区内“海拔”或成命门

  “这种时候的防守是很累的,我们内线的个子是相对矮一些。怎么说呢,不管是谁,一个七尺高的大个子,你让他冲到篮下投篮或者抢篮板,也不是那么好防的。”姚明对中国媒体说。

  论实力,姚明当然在那三人之上,比起一对一的攻防,他们都不是姚明的对手。他更担心的是由于这个高度差,所造成的一些换防上的压力。姚明说:“我们比的是能把他们推在外面,外线防守上阿泰和麦迪的身高是可以的,但是一号位的两个人个头都矮了点,我们(内线)给他们补是没问题,但问题是给我们补的人就太矮了。所以,我们担心的是最后会出现这种情况。”

  从账面上看,高度似乎是灰熊唯一的优势,但是这项优势如果不加以遏制,也可能给火箭带来致命的麻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箭在训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