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小晖新赛季排名赛邀请赛对比 触底反弹隐患犹存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华沙站比赛中,丁俊晖在决赛中6-4逆转对手肯-达赫迪,成功问鼎赛季首冠。对于此前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的中国斯诺克神童来说,这个非排名赛冠军来的并不轻松。如果我们将小晖在新赛季三站排名赛中的表现和两站非排名赛中的发挥进行仔细比较,就会发现小晖在新赛季所表现出的低开高走的可喜形势,不过客观地说,对比中发现的问题也一样刺眼。

  三站排名赛两站邀请赛 中国神童均触底反弹

  在本赛季前两站斯诺克中,丁俊晖表现并不如人意,首站北爱杯的正赛首轮,丁俊晖遭遇马克-戴维斯,决胜局失利最终4-5不敌对手,爆冷首轮出局。在第二站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延续着首站中的低迷状态,正赛首轮面对老将戴夫-哈罗德的慢节奏和高效防守时显得攻守无措,最终3-5再次黯然出局。

  第三站来到苏格兰格拉斯哥,丁俊晖状态有所回升,首轮5-0横扫伯内特,随后又5-2淘汰 霍尔特,尤其在其中一局比赛中还打出单杆127的高分。尽管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后来的本 站冠军希金斯,但八强战绩已经创造了丁俊晖在本站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而相对于前两站的首轮出局,大奖赛小晖取得的突破是值得肯定的。

  在邀请赛性质的非排名赛中,丁俊晖也延续着这样低开高走的喜人形势。联盟杯中,丁俊晖先是2-4负于赛尔比,再是3-3憾平希金斯,尤其关键的第三战,中国神童被火箭奥沙利文0-6横扫。可在随后被邀请参加世界系列赛的丁俊晖却表现出非常强势的竞技状态,第一场4-0横扫波兰本土选手穆尔特,半决赛中面对传奇老将戴维斯更以势如破竹之势5-1将其淘汰,杀进决赛的他最终逆转取胜,获得赛季首冠。

  排名赛进八强邀请赛荣膺桂冠 回归同时并未完全苏醒

  不可否认的是丁俊晖在排名赛皇家钟表大奖赛中取得的八强战绩,因为这一成绩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前两站均首轮出局的他状态正在回升,但同样不可回避的是,在大奖赛中丁俊晖击败的两个对手实力着实不敢恭维,伯内特和霍尔特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六之外。真正的考验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排名前十内的劲敌希金斯,丁俊晖3-5负于对手也证明了他并没有完全苏醒。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非排名赛中,联盟杯中面对TOP10选手两负一平的战绩暂且不提,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夺冠的分量同样不是很足,4-0横扫名不见经传的波兰业余高手不值一提,5-1淘汰年过半百的老将同样缺乏说服力,尽管最终的决赛中6-4击败达赫迪,但对手日渐下滑的状态,历史交手战绩中的绝对劣势,以及比赛中四度领先小晖的比赛过程都说明了,中国斯诺克神童仍需要更有分量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真正回归。(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霍尔特 | 内特 | 苏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