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高喊舒帅仇人"黑哨" 逃过三红牌缘何仍过激

    搜狐体育讯 裁判,又是裁判,从上周末的卡尔德隆球场到今晨的伯纳乌,裁判又一次在赛后成为了舒斯特尔的眼中钉,这一次的受害者名叫伊兹奎多,没错,在上赛季皇马客场败给塞维利亚后,伊兹奎多就是那名被舒斯特尔骂做“加泰罗尼亚刽子手”的裁判,在今晨皇马3-2击败毕尔巴鄂的比赛中,伊兹奎多和他的两名助手再次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其中有对有错,有执法过严也有执法过轻,但是美菱格的集体反应却显得有点过激了。

  在卡尔德隆球场惊险击败马德里竞技后,心有余悸的舒斯特尔拉开了炮轰裁判的话匣子,德籍主帅称:“我们控制了比赛,但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奠定胜局,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多机会,完全可以更早锁定胜局的,但裁判在一些判罚上太偏袒主队了,似乎马竞取胜或者战平他们才罢休。要不是受这些因素影响,我们可以打一个5-1的”,针对范尼斯特鲁伊得到的那张红牌,舒斯特尔更是直言称:“我不认为这是一张红牌,此前马竞的佩雷亚被罚下,裁判有点搞平衡的味道”。

  有了一周前的惨痛经历,裁判在今晨的伯纳乌也被搁在放大镜下仔细观察,这一次的受害者名叫伊兹奎多。舒斯特尔和此人早有矛盾,上赛季皇马客场0-2不敌塞维利亚之后,舒斯特尔骂其“加泰罗尼亚刽子手”。本场比赛矛盾的导火索始自第6分钟,伊瓜因并不越位的单刀进球被边裁吹掉,随后在第34分钟,伊劳拉右路低传,耶斯特禁区弧顶铲传,埃切贝里亚在禁区右肋小角度推射破门,这是一个百分百的反越位成功进球,可是部分皇马队员却认为埃切贝里亚越位,罗本就在赛后坦白直言“毕尔巴鄂竞技第一个进球是越位”,可见这粒进球确实影响了银河战舰的比赛态度,队员们有点急躁了。

  比赛最大的争议发生在第44分钟,毕尔巴鄂的任意球传中至点球点附近,洛伦特在佩佩和海因策的夹防之下倒地,主裁伊兹奎多认为海因策的左手击中了洛伦特的面门,导致后者无法正常起跳而错过争顶,因此判罚了点球一粒,此时镜头分别摇向舒斯特尔和卡西利亚斯,皇马将帅用共同的挥手指动作表达着不满,用舒斯特尔的话说:“毕尔巴鄂就不该得到那粒点球,根本是裁判的无中生有”。

  一粒好球被吹掉和一次近乎“莫须有”的点球,再加上一次“自认为”的越位丢分,皇马队员们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急躁甚至有些怒火中烧使得他们的动作变型,就像舒斯特尔在赛后所言:“在被判罚点球后,队员们逐渐失去了冷静,这使得比赛很危险”,第45分钟,斯内德因和埃切贝里亚争吵而领到黄牌一张,2分钟后马塞洛则是恶意报复埃切贝里亚犯规,这绝对是一次纯粹该领到红牌的伤害动作,不过‘心虚’的伊兹奎多却之亮出了黄牌,他很清楚如果此时罚下马塞洛,那安全离开伯纳乌的指数将骤降。

  像马塞洛一样不冷静的球员就是佩佩,第74分钟,萨尔加多在禁区前飞身铲倒耶斯特,佩佩死球状态下故意将球踢到耶斯特身上,心急的洛伦特跑上前将佩佩推倒在地,在上半场放过了马塞洛后,伊兹奎多又一次‘心虚’的手软了,考虑到佩佩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伊兹奎多甚至放弃了各打五十大板的警告策略,甚至就连该得黄牌的萨尔加多也逃过了黄牌处罚,原因是何?因为萨尔加多也已经身背黄牌在身了。

  舒斯特尔和米贾托维奇在赛后都谈到了裁判问题,相较于德籍主帅的欲言又止,近来颇为不顺的米贾托维奇则是打开了话匣子,“这么多误判绝对不是巧合,我不明白皇马为何受此待遇”,实际上伯纳乌的关注焦点还是那粒点球,在欧冠联赛负于尤文图斯、联赛积分榜又被瓦伦西亚和巴萨死死压制的情况下,一粒导致被追平比分的点球是不能被放过的,实际上在裁判问题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矛盾。

  裁判已经成为了当代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裁判的争论也是从未停止过,但就像克鲁伊夫的经典评论那样,“有时候你从裁判那得益,有时候你从裁判那吃亏,这些都是足球,没什么好抱怨的”,舒斯特尔只看见毕尔巴鄂的点球,却刻意忽略了马塞洛、佩佩和萨尔加多本该得到红牌的犯规,要知道真正被罚下的可是毕尔巴鄂中卫阿莫雷比埃塔。(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伊兹奎 | 伯纳乌 | 海因策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