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鲁能中能亲兄弟算旧账 “齐鲁德比”越比越火爆

   “我们是亲兄弟,团结一致共对外!”当鲁能球迷挂出的横幅遭到青岛球迷的狂嘘时,2008赛季的“齐鲁德比”就已经变味了。鲁能希望战胜中能再向冠军迈进一步,中能则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发泄憋屈已久的连败怨气,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原本一场正常的中超联赛被挤压出了异样的味道。

   本赛季,随着青岛中能成绩逐渐有所好转,鲁能球迷赛前也不得不对中能队刮目相看∶“这一次,鲁能可不会再轻易战胜青岛中能队了,听说中能一直喊着要赢球呢。”鲁能球迷赛前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1∶1的结果不仅终结了鲁能对中能的连胜纪录,还进一步拖住了鲁能夺冠的步伐。看着青岛天泰体育场上醒目的大比分,一位痴心的铁杆球迷无奈地说∶“现在两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当年可不是这样的关系。”历史清晰地留有这样的记录,前几个赛季,每当鲁能陷入低谷的时候,只要碰到青岛队,肯定会出现反弹;而当青岛队需要帮助的时候,鲁能也会出人出力。

   那时候,鲁能泰山队中大部分主力队员都出自青岛,两队渊源颇深,而今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鲁能队25日晚上的主力阵容中,只有舒畅和刘金东来自青岛,其他则由来自不同地区的球员组成;而在中能队的主力阵容中,有6名主力队员是青岛本土球员。本场比赛还没有开打时,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就曾这样给队员们打过气∶“我们队中青岛籍球员越来越多,我们代表的就是青岛形象,这次迎战鲁能队,一定要打出青岛人的精神和气势!”青岛球迷也适时地将济青两地的竞争表现了出来,“我们青岛的球队一定不能输给济南的球队!”

   促使青岛球迷发狠的是1995年的那桩历史仇恨。那一年,当时的泰山队与青岛队交手,青岛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小鹏一脚远射扳平了比分,青岛队因为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最终遗憾地降级。那场比赛结束后,李小鹏家里的玻璃还被青岛球迷砸碎。13年后,青岛球迷又将旧账翻了出来,25日晚上的比赛结束后,部分青岛老球迷围聚在体育场周围迟迟不愿散开,有一位球迷激动地说∶“13年前,泰山队将青岛队打降级,今年我们就要阻止鲁能泰山队夺冠!”是陈年旧账绊住了鲁能争冠的脚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