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外籍裁判竟自骂"傻X" 对比下中超欠缺自我反省

  文/麦 卡

  韩国裁判李基勇主哨鲁津一战,赛后来到裁判休息室,他居然冒出这样一句:“这场比赛的裁判是傻X!”据报道,李基勇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陪同他的中国足协人员不得不劝慰他到天亮。

  李基勇到底在比赛中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助攻”了天津队一球,但那是李雷雷自己犯傻,手抛球恰好掷中背身往中场跑的裁判;他罚下了谭望嵩,且不说谭本就是著名的“功夫小子”,这次判罚在事实上成功控制了双方球员的情绪。

  全场都在高骂“裁判傻X”,被骂的裁判不但没有回骂,而且还努力用这门“外语”来自我批评。对于中超而言,这确是条近似于天方夜谭般的新闻。

  君不见,从武汉退赛到申花洗牌,中超熙熙攘攘,皆向他人去嚷。武汉退出对规则的藐视,申花洗牌作为大俱乐部对体育道德的违背和对模范身份的渎职,足协应对公关危机和规则漏洞的迟钝幼稚……所有人都忙不迭地谴责其他人,所有人都对自己的错误选择性无视。

  自我反省精神的缺失反映出的,是整个中超的痼疾。

  米兰租借小贝,全世界都在大谈其背后牵动的庞大利益链,而无视根本动因——一个33岁老将“我要踢球”的呼声。为了在卡佩罗的国家队中拥有一席之地,贝克汉姆可以放弃休假、自降高薪,无论英格兰还是米兰,首发还是板凳,右路还是后腰,他悉听尊便。

  当然,坚持认为此举本质仍为龃龉广告效应或国家队出场纪录者,依然大有人在。但至少,没有人再去质疑他的敬业精神。连卡佩罗的态度,都从最初的不屑和轻视,变作最后的器重和敬重,甚而当众“自我检讨”当初看错人。而《卫报》关于小贝是否应该退出国家队的投票,反对者也从前些年的少数派,变成70%的多数派。

  中超没有小贝。不仅仅没有右脚技术、外表和广告合同,敬业精神更欠奉。在这个年纪,这个身份,中超更多的是“敬业”的球霸、流氓和混子。君不见,在郜林充满感情地感谢李玮峰大哥对他的足球生涯做出的指点后没多久,后者便一脚踩上了路姜的肚子。在中超,这不是孤例,而更像是普遍性事件。

  李基勇自骂“傻X”,或许惨烈了点;小贝“求救”米兰,或许太赚了点,但李基勇式的自省、贝克汉姆式的敬业,如此自律,都只是他国再普通不过的一例。然而,若置于现在的中超,却显得如此奢侈。缺乏自律,从俱乐部到球员,到中超的监管者足协,整个行业混乱的根本,正在于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基勇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