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5胜1平5负新赛季胜率45% 丁俊晖回巅峰还需考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决赛中,丁俊晖在四度落后的情况下四度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以总比分6-4击败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成功问鼎本赛季首个冠军。新赛季丁俊晖一共打了11场比赛,5胜1平5负,本次夺冠实现3连胜,将自己在新赛季的胜率提高到45%。 >>你认为丁俊晖回归巅峰还需多久

  在08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在首轮以3:5负于哈罗德一战更是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状态直线滑落的标志。这也让小晖饱受压力和质疑。在2008/20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0击败资格赛晋级的伯内特,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此后,他迎来自己的转折点,一共收获了2场排名赛的胜利,3场邀请赛的胜利。迟迟不见胜利的局面使得压力如滚雪球式倍增,对于信心和士气的也是沉重的打击,丁俊晖此次夺冠让自己找到了丢失已久的霸气。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丁俊晖战胜的选手实力不强,排名最高的是51岁的戴维斯,列第29位,其他选手都在32名开外。战而胜之以积累信心,但建立在“捏软柿子”上的迂回战术对丁俊晖而言明显不够。从进攻能力来看,丁俊晖还有待调整,百分杆不多,在单杆50+排行榜上也不占优。

  进入07年以后,丁俊晖更加意识到职业赛每一场都很困难,要一场一场拼!丁俊晖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以前自己都是处在暗处,他去主动搏对手,但夺取三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世界斯诺克界已重新评估丁俊晖,不少球员都憋着劲要战胜他。小丁自己也清晰地感受到这种变化:需要拿出100%的力量来比赛。

  “我一直认为,自己的主要对手就是自己,从近一段比赛来看,最欣喜的是自己表现稳定、攻守平衡,没有大起大落。”欧洲体育评论员认为,这平淡的话也是对丁俊晖触底反弹的宣言。

  由于与巴林赛与联盟杯冲突,丁俊晖被迫放弃了巴林赛。对中国台球神童来说,12月13日开战的全英锦标赛必须全力以赴,取得佳绩争得足够的排名积分,从而弥补缺席巴林站所带来的积分影响,那也是丁俊晖真正的考验。(搜狐体育 刘相平)

     延伸阅读:低迷之中丁俊晖再显能量 赛季首冠有助状态恢复
               未遇最大对手加冕较轻松 丁俊晖夺冠仍显一问题
               盘点丁俊晖非排名赛战绩 两度夺冠大师赛留经典
               丁俊晖冠军分量不足又何妨 境界获提升才是王道
               蔡剑忠:丁俊晖复苏势头强劲 冠军具很高含金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