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疯狂申花如愿登上榜首 把“毒药”熬成“补药”

  从0:2到3:2,上海申花在昨晚与广州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上,上演了惊人大逆转。凭借这场比赛到手的3分,申花终于超越此前一直占据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山东鲁能,暂列积分榜第一位。

  24轮联赛战罢,申花以51分排第一,山东鲁能50分列第二,陕西中新48分居第三。

联赛还有六轮,三强继续向冠军冲刺着。

  信守赛前承诺主动停赛两人

  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的18人名单,很受人关注。因为过去一周里,上轮联赛中闹出的“洗牌”风波被炒得沸沸扬扬。在中国足协特意召集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申花俱乐部作出承诺,在主场与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上对两名队员实施内部停赛。

  不过,申花俱乐部对“将谁内部停赛”的问题一直三缄其口。一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说:“我们没有错,完全符合规则。是否停赛、到底停几个人,最后还要看我们需要。”这让“主动停赛”承诺变得扑朔迷离。

  这个问题直到申花18人名单公布才明朗。于涛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也就是说,本应在与武汉一战中(因武汉退出,比赛被取消)停赛的杜威、理查德、马丁内斯和于涛,申花“1停3上”。不过,本周以来一直因感冒而缺席训练的姜坤,也没有出现。这样,申花实际停赛的人数,也可以说是两人。

  广药开场生猛门将李帅神勇

  尽管申花有两人“内部停赛”,不过由于申花板凳队员实力不俗,所以总体影响并不大。外援斯科特顶替于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这样的人员变动,并没有影响申花的发挥。开场后,申花即向广药中一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理查德、马丁内斯、孙吉、肖战波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他们一会通过头球,一会发起远射,不断轰击着广药中一队的大门。申花队的每次射门,都很精准,几乎都打在门框范围内,有几次射门甚至直奔死角。

  申花射门威胁很大,但广药中一队守门员李帅的表现更为突出。在广药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后,李帅因球队0:6失利而遭到外界的强烈质疑。不过,这样比赛李帅的表现可谓神勇。他高接抵挡,挡出了申花开场后七、八次颇有威胁的射门。尤其是对第6分钟时申花的一次角球防守,堪称经典。王洪亮将角球开出,肖战波左侧禁区外围横走后怒射,李帅飞身把球扑出,马丁内斯跟上在禁区右侧左脚怒射,李帅鱼跃再次将皮球打出。

  李帅的“帅气”表现,让近来状态颇佳理查德和马丁内斯,都是无奈地直摇头。申花只开花不结果。

  攻得热闹的申花,不料后院起火。第17分钟,一直处在被动防守之中的广药队获得角球机会,吴坪枫开出,曾在申花效力的拉米雷斯在郜林和毛剑卿中间跃起,强行头球冲顶攻门,皮球飞入大门,1:0,广药中一队领先。

  第34分钟,广药中一队反击,外援迭戈带球躲开孙吉防守,横带几步后禁区外发炮得手,比分改写成了2:0。

  申花的形势顿时变得相当不利。这时,队长杜威挺身而出,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让申花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第40分钟,杜威从本方的禁区附近带球长途奔袭,冲过中场线,冲到广药中一队的禁区线附近。就在大家以为经过长途奔袭的杜威已是强弩之末,不可能再有惊人之作时,杜威的射门让所有人目瞪口呆。他右脚发炮怒射,此前表现抢眼的李帅鞭长莫及,皮球直窜入球门右侧死角。在中场休息前,申花将比分改写成了1:2。

  主场精彩逆转如愿登上榜首

  杜威的进球,让申花将士们重新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下半时开始后,申花向广药中一队发起了更为猛烈的进攻。

  第50分钟,申花队的围攻收到了效果。理查德禁区左路拿球后横向移动,他右脚佯装射门,通过假射真扣骗倒了周麟。随后,理查德略作调整后左脚发炮,2:2,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当然,申花并不仅仅满足于平局,他们的目标就是获得比赛的胜利,为自己在积分榜上再加3分。8分钟后,申花队终于完成了大逆转。王大雷手抛球进攻,杜威直传马丁内斯,洪都拉斯人得球后一路冲锋,看准时机后他选择左脚直传禁区,斯科特跑位有点过,没有把球顺利领好,却把玩命回防的徐亮节奏带乱,徐亮跌倒在禁区,同时还干扰了李岩的防守,无人防守的斯科特返身拿球后起脚射。3:2,申花在0:2落后的困境中,连扳3球,战胜了广药中一队。这场胜利帮助申花重返联赛积分榜的第一位。  晨报记者 甘 慧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理查德 | 于涛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