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 浙江绿城VS陕西浐灞

成耀东:陕西高处不胜寒 卷入争冠圈要咬牙到底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奥托的进球让陕西中新不得不原地踏步。

    上周六,在离家乡最近的中超城市杭州,成耀东听到了山东鲁能被青岛中能逼平的消息,这个消息并没有太多改变他的心情。“你可能认为,我们追上鲁能的机会来了。但我们的比赛还没有打,我不认为这对我们有什么意义——除非我们的比赛也结束了,而且已经赢了。”一天之后,让他担心的还是来了:比起鲁能放慢速度不同,他的球队在黄龙体育中心感受到了这个深秋的寒意,1比2不敌绿城,没有积分入袋的陕西中新只能在积分榜上原地踏步。

    巴西人鲁尼的受伤对于球队的影响是显然的,不过浙江绿城的斗志也让球队有些意外。事实上,源自01赛季甲B升级战的恩怨,让绿城拼起前身为“中远”的陕西中新根本就不需要动员。浙江绿城第6分钟就打破僵局,而本赛季惯用“1比0主义”的陕西中新在进攻中始终难以把握节奏,第60分钟对手送上的乌龙大礼并没有让他们从杭州带走一分,绿城外援奥托终场绝杀将中新彻底打入了深渊。最近几轮,陕西队已经从第二落到“净胜球劣势”的第三再到“积分劣势”的第三,在冲刺阶段逐渐掉队。

  客场负于绿城,如何确保球队依然对争冠保持足够的冲击力,成耀东的心头又沉重了不少。周末即将迎战申花,更加艰苦的挑战又将开始了,这令成耀东也不得不紧张起来:“越往后难度越大,任何一支球队想争冠,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我们来说,的确更困难。”这个赛季,无意之中,陕西中新“卷入”了争冠行列。尽管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但同时,也让陕西中新上下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争冠,对于整体实力和阵容班底不够十分强大的陕西中新来说,就需要付出比山东鲁能、申花这些中超一流强队多得多的汗水与智慧。

    “从实力上说,我们与山东和申花是有差距的。奥运会之后,赛程比较连贯了,这些强队也不再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竞争中就表现出了相对疲软的态势。其实,我们球队已经尽力了,尽管有状态上的起伏,但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成耀东实事求是地说。尽管自知难度很大,但已经“卷入”了这个圈子,成耀东和他的球队就必须咬牙坚持下去,直到最后一轮。“既然有这个机会,就不能放弃。我只能说,我们会尽力。至于结果,谁也不知道。”维尔

  绿城2:1中新

  浙江绿城首发阵容352

  姜波/乔尔丹、常琳、程谋义/焦凤波、蔡楚川、马成、曹轩、阎嵩/奥托、卡利姆

  陕西中新首发阵容343

  吴彦晟/赵作峻、忻峰、王尔卓/李彦、曹欢、王云、郑伟/王鹏、李毅、维森特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